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GRE数学题之真题总结

  无忧小编已经把GRE数学题目进行了归类,希望这样能方便大家。但毕竟是机经,大家不可全信。参考一下,做到心理有数即可,有时间还是自己现场推推。特别是文字题,其实没太大意义。不过写上大家参考。

  一. 算术:

  1.一个宾馆,好像,房号101到550,前三位是1.2.3,后三位是4.5.6的作为meeting room,先随机选一间房,问是meeting room的概率。

  讨论:此题写的有问题,前三位是1.2.3,后三位是4.5.6它们之间是and 还是 or, 不过笔者认为是and . 假如是and 则有九种情况:1?4 1?5 1?6 2?4 2?5 2?6 3?4 3?5 3?6 每种有10种可能,共有90种,所以rate=90/450=1/5 (正鱼)

  atrax:这样解往往题目一变就不方便解了,只要记着第一只是随便拿的,关键是第二只要与第一只一样即可。如有n对,此题答案为1/(2n-1)

  2.五双袜子每双颜色都不一样,问任选两只颜色相同的概率。

  解:5双袜子任选两只一共有10!/(2!*8!)=45种,刚好选出来的是一对的选法有5种,所以5/45=1/9 (正鱼)

  3.出了道概率题:E出现时,F出现的概率是0.45,问F出现而E没有出现时概率和0.55比大小?

  解:P(E and F)= 0.45

  P(E and F)+ P(~E and F)+ P(E and ~F) + P(~E and ~F)=1

  则P(~E and F)+ P(E and ~F) + P(~E and ~F)= 0.55

  容易看出P(~E and F)< 0.55( 因为其他两项不可能多为零。)

  大家画个维恩图就比较好理解了。

  4.2个red ball,4个green ball,从box里取两个(不放会with no replace)。问第二个是Red的概率:

  答:(2/6)(1/5)+(4/6)(2/5)=1/3

  解法没看明白,大家讨论。

  5.1.3.5.7.9和-1.-5.-7.-9,-11比standard

  答:<

  6.x是一个负数,底下是positive的,except

  我选了(-2)^x

  7. 4.是某整数的三次方的是?

  (我选了7^3×8×9^3)

  正确

  8.(9^7-9^6)÷8 与9^6比大小。

  答:相等

  简单

  9.统计的正态分布,给你一个正态分布曲线图,然后告诉你什么是75th Quartile,再告诉你75th Quartil e=20,85th =26,问80th,<23 (用面积算,sure)

  10.统计又一道,P2/8和P6/8的大小,相等

  不懂 :(

  11.the sum of the possible square digit of all integers(大致如此),和25,我题目看了好久,还是看不?懂,主要是在digit的理解上。

  二.代数:

  1. xyz=231(其中x, y, z都是正整数),问x+y+z与21的大小。

  解:相等

  xyz=3×7×11故x+y+z=3+7+11=21

  2.a(1),a(2),...,a(n)数列, a(1)=0, a(n)=1/2*a(n-1)+4, 问a(100)

  答案: a(100)=8

  解答:a2=1/2*0+4

  a3=1/2(1/2*0+4)+4

  a4=1/2(1/2(1/2*0+4)+4)+4

  …………

  a(n)=((1/2)^(n-2)+ (1/2)^(n-3)+ (1/2)^(n-4)+……+(1/2)+1)*4=8-(1/2)^n

  所以n很大,a(n)趋向于8 (正鱼)

  3.9^x+9^x+9^x=3^(-k), 问k和x关系

  解: 3×9^x=3^(-k)

  3^(1+2x)= 3^(-k)

  (-k=2x+1 )

  三.几何:

  1. a(x,3),b(y,9),ab的distance为8,问y-x和5做比较

  解: 由距离公式:(Y-X)^ 2 + 36 = 64

  (Y-X)^2 = 28 所以 Y-X=√28或-√28

  不能确定D

  2. 问直线方程上没有X,Y都是integer。

  (我选了一个 y=x+1/2)

  应该对

  四.文字题:

  1.图表题是一个扇形,调查公司员工满意程度的,分几个部门,打分从1到10。

  只记得一体,某部门15人,有5人打了5分,总体均分是120,问剩下的最少几人打了10分,我选了5人

  2.应用题有比较繁的,A有两万,分三次投资,8000,7000,和remnent,利润分别是5%,6%,x%,一年后总利润为c,问c和x关系.

  3.有一道帽子形的图题,说数字分布在0--30间,等于24的概率是0.85,等于28的概率是0.65,问等于0.75是数字与26的大小。(大意如此,具体数字可能有出入,不记得了。)

  4.图表一道问九年平均?与哪年某东东相近,为N开头答案,(C)另一道是GL几年L比G增加了多少90PERCENT

  无忧小编欢迎大家指出其中错误,未给出答案的请大虾解答以求完备,小编希望大家都能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