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福建移民在卑诗省创业 种牧草出口中国

  一名中国福建移民去年于卑诗北部开设牧草生产公司,预计在今年将250吨牧草运往中国。他认为中国对进口牧草的需求量非常高,已经订下每年五万吨的目标,希望能在日渐蓬勃的中国农业市场内分一杯羹。

  福建移民吴颖瑜表示,他在中国原本是做物流业,期间遇到许多客户,发现中国因为城市化及环境污染,需进口饲料,这方面生意将大有可为。他于2004年移民加国后,便开始研究种植牧草的可行性。去年开始投入资金,开设Tophay Agri-Industries公司,于卑诗北部的Vanderhoof大规模种植牧草并销往中国。

  吴颖瑜称,加拿大幅员辽阔,土地成本偏低,加上低污染又气候适宜,可种出优质牧草。但因很多加国人只把务农当成嗜好,而且本地牧草大多是肉牛饲料而非乳牛饲料,因此需先进行教育才能开始营运。他对加国各级政府在他创业时提供的协助表示肯定,认为加国对于相关行业的鼓励政策,对他创业有很大帮助。

  吴颖瑜透露,原本以农业来说,加国草原三省是更佳的选择,但他以多年物流经验来看,卑诗为亚太门户,运送产品至中国更为便利,因此选择在邻近鲁珀太子市(Prince Rupert)的Vanderhoof创业。他称中国目前约90%的进口牧草来自美国,而美国的运输成本远比加国低,因此本地的运输问题也是考虑重点。

  吴颖瑜上周已运出第一个40英尺货柜至福建,预计今年会运往中国250吨牧草。他称中国对牧草的需求每年高达一亿吨,因此订下一年五万吨的生产目标,希望能在中国抢下一定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