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康尼部长发呼吁 企业优先聘用加拿大人和新移民

  联邦就业和社会发展部长兼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日呼吁雇主在面对劳工短缺的问题时,先考虑本国人及新移民。但他随即被问到“加拿大经验类别”(CEC)日前才突删除六类职业,还说什么鼓励雇主聘用新移民?他则解释做法是希望对所有人公平,避免所有名额被某几个单一类别的申请人抢空。

  康尼昨日出席于温哥华举行的卑诗商业峰会,向本地企业代表致辞时指出,面对劳工短缺,本国需要增加技术专才,并透过改革移民制度,让本国企业更容易在系统中物色海外人才,招聘他们到本国工作。

  康尼提到,“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能吸引一些已拥有本国学历及经验的毕业生留在加国工作。他们的学历在本地取得,英语能力亦达一定水平,因此留在本国发展,一般都非常成功。

  康尼呼吁本国企业,在面对劳工短缺的时候,优先考虑聘用加拿大人及新移民,并希望雇主会视“临时外国劳工过渡计划”(TFW)为最后一个可行方案,而非首先考虑的办法。

  康尼指在“加拿大经验类别”中设限,是希望对所有人公平。

  在会上肯定“加拿大经验类别”的康尼,被问到日前移民部突然宣布取消“加拿大经验类别”中的六类职业一事时强调,这样做是希望避免个案积压及取得平衡。他解释,在“加拿大经验类别”中设限,是因为不想名额被某几个类别的申请人抢空,而令其他想透过计划申请移民的毕业生落空。

  康尼重申,移民部只是删除六类职业的申请资格,但余下的类别还有很多,也期望这样能取得平衡,令本国有机会吸纳具备不同学科知识或加拿大经验的年轻毕业生,而不会出现大批在快餐店当经理的“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令情况失衡。

  此外,康尼并透露,正就“临时外国劳工过渡计划”,与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展开会议,预期会在今年年底宣布第二轮的改革。他说或会按照各个地区的就业情况,限制外劳申请,以免失业率较高的城市受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