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全球楼价飞涨:加拿大 中国风险最高

  全球经济逐渐复苏,不少国家采取低息及货币宽松政策,导致各地楼价再度上涨,恐引发地产泡沫。《华尔街日报》分析,一旦楼价下跌,将对澳洲、加拿大、中国、英国等因高杠杆比率推高楼价的国家造成巨大冲击,但德国及美国所受影响则相对较温和。

  楼市热在很多欧美国家都有出现,例如当前伦敦地产估值达到历史高点,美国个别主要城市楼价按年升幅高达20%,几乎是次按热潮高峰期的水平。

  金融海啸期间楼价一直没受太大影响的加拿大和澳洲,楼价最近也升到异常高水平,而中国楼价升势更是从未停止,甚至爱尔兰等曾受经济重创的欧洲市场,楼价也开始上升。

  英最危险 楼价高收入10倍

  这些国家中,英国是最危险之一,其中伦敦楼价已升至完全不符合基本面的水平,大部分地区平均楼价与平均年收入比已高于10倍,很多伦敦人被迫到市郊买楼。

  虽然息口还在低水平,英国家庭仍有能力负担利息支出,但一旦英伦银行加息,英国人的利息开支就会升至数十年来最高水平。

  加拿大、澳洲、中国情况也不乐观。加拿大和澳洲楼价自2000年来升了约1倍,除去租金上涨因素,分别上升75%和50%,以同期收入衡量,上涨五分一至三分一,升幅远超基本面。

  而中国楼价虽然受到经济表现强劲和平均收入增加支持,升幅仍令人瞠目。

  分析指,加拿大、澳洲及英国受家庭财务杠杆支撑,中国则由复杂的商业渠道和影子银行支撑,一旦楼价下跌,将导致经济全面受损。

  美德受影响较少

  相反,德国楼市杠杆比率较低,家庭负债比率也远低于欧元区均值。

  至于美国,当地楼市主要被现金买家推高,即使楼价跌,其影响可能也只是与科网泡沫爆破后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