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魅力不再?去年仅2.7万澳人移居

据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澳人不再是移居伦敦的主力群体。更好的生活方式、更高的薪酬水平及更优越的工作环境是令澳人留在祖国的原因。

但最新数据显示,英国人不仅观看澳洲电视节目、喝澳洲杯酒和欣赏澳洲激烈的体育赛事,英国人还络绎不绝地涌入澳洲生活。这种移民方式在过去20多年内大致没有变化。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UK's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的报告,截至6月份的过去一年中,50.3万人移民英国,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移民英国的人口中包括2.7万名澳洲人。

中国首次成为移民英国的第一大源头,4万名中国人赴英。紧随其后的是印度、波兰和美国。澳洲及西班牙同列第五位。

对于澳人而言,英国的魅力在于文化相近及经济发达。英镑的价值曾一度是澳元的3倍。

但情况在过去几年中发生变化,由于澳洲经济日益强大,更多澳人宁愿留在国内或离开英国。这种趋势大约从2007年开始,英国经济及就业市场自此一直走下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