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阅读7.5分经验分享

 
  下面是一位考生分享的他的雅思阅读7.5分经验,在他的雅思阅读经验中提到了他的考试备考资料只有剑桥系列,但是在做题之余,他看了很多原版的英语读物,正是这些纯正的英语环境使他的雅思英语掌握的更好。
  两次雅思分数:
  第一次总分:6.0---- 听力:6.5 阅读:6.5 写作:5.5 口语:6.0
  第二次总分:7.0---- 听力:7.5 阅读:7.5 写作:7.0 口语:6.5
  阅读部分,我也是很卖力地做了至少三本参考书,然后觉得那些题目都不如剑桥的经典,最后就直接不再接触参考书类的东西,开始专心研究剑桥,
  我从剑桥五开始,准备了一个大本子,每次阅读模拟之后,就翻着牛津英汉大辞典逐一对文章的生词、词组、用法、句型、段落进行细致的分析和摘录,那个时侯基本是集中在九月份的晚上,六点多到十点多(包括一个小时作文时间),都在做这个整理工作,一直坚持到分析完了剑桥五和剑桥四,其它的我没有分析,单是这两本我就把那个大本子给用完了。
  跟上次复习的情况不同,我这次的阅读复习材料,真正发挥了复习的功效,这个大本子我后来看了三遍,每次都有新收获。最兴奋的是看了美国国家地理丛书,完全英文,图书馆借的,一共看了四本:北美洲、大洋洲、西亚和北非、非洲。一本本享受完的,里面的介绍非常符合剑桥的思路,或者应该说就是纯种的英语表达,我也一一做了摘录,并且获得了很多的地理趣味信息,图文并茂,第一次觉得阅读是享受。
  另外其实真正让我克服了长篇英语文章的是聚焦英语,用了配套的两本聚焦英语,先是借了“阅读必备”,一整个月每天看4~5篇,那本厚厚的书,涉及面很广,我的词汇也跟着上去了,经常看得头疼,也有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苦乐自知。结束600多页的阅读必备之后,我去借了聚焦英语的A类阅读,对阅读进行了巩固。但是我觉得聚焦英语的用处第一是克服了我的英语长文恐惧,另外一个是对于写作的巨大帮助,我所有很经典的压轴写作词汇和表达都是从上面积累摘录的。这再一次印证了阅读和写作的训练其实是同步的。
  以上就是这位考生分享的他的雅思阅读7.5分经验的全部内容,大家可以看到他能取得雅思阅读7.5分离不开纯正的英语环境,在这个过程中,不仅阅读,写作的水平也水涨船高了。大家在自己的雅思阅读备考中可以借鉴这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