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托福词汇光靠“背”是不行的

  对于制胜托福的关键,相信很多人都有着这样的疑惑:究竟是技巧为重还是实力至上?其实托福要考到100当然是要靠基本功的,但要想考到100以上还是需要一定技巧的。但大家不要盲目的追求技巧,扎实的基本功才是取得高分的基本保障。其中,词汇量的扩充是尤为重要的,毕竟无论是听力、阅读、口语还是写作,都离不开大量的词汇。

  大家都说“背”单词,殊不知光背是不够的,很快脑海里的记忆就会消失殆尽。俗语道,光说不练假把式,对于单词的记忆也是一样的,只有不断地重复回想,我们才能真正掌握词汇。另外,时间的选择也是很有讲究的,晚上睡前的一小时是背单词的黄金时间。据科学研究说明,人的记忆会在睡眠中自动整理分类,而最优先处理的就是距离睡眠最近的那段记忆,所以这个时间记忆特别有效率。而且最好能在第二天的清晨再复习一次。

  对于单词书的选择,建议同学使用乱序版的,这样比较不会产生“审美疲劳”,尽量使用收词量大的而不是所谓的高频词汇版。论语有云:“温故而知新”,这个功能能利用曲线记忆法帮助我们记忆。最后也是重中之重的就是坚持了。“有志者事竟成”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只要能把计划坚持实施到每天的生活中,努力过后就一定会有美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