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教华男追女生“坏一点”他16小时收费1500加元

  ■牛顿展示爱心手语说,追求女生没有固定的开场白,最重要是不断练习。张誉摄

  电影《全民情敌》(Hitch)中由荷里活影星韦史密夫(Will Smith)饰演的爱情专家,专门教不懂追求和搭讪女孩的木讷男生「沟女」。现实中,温市搭讪达人(pickup artist)牛顿(Anthony Newton)就是这样一位不吝啬传授「绝学」的专家,而他的学生中不乏华裔。牛顿建议,华裔男生追女生时不妨「坏一点」。

  《星岛日报》记者在温市一间咖啡店见到了牛顿。正当记者要求店员把手中的绿茶用纸杯盛装时,一旁的牛顿就和那位紫红色头发的女店员打开了话题;「你头发的颜色很特别,让我想起17岁把自己头发染红的时光。」

  过于礼貌成绊脚石

  事实上,这位35岁的搭讪达人并非天生外向;相反,小时后身患雌性乳房症以及父亲早逝的经历,让他一直生活在自卑阴影下,即使到了正常恋爱年龄,牛顿都不敢接触异性。

  直到2006年他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先是透过手术摘除了病变乳房;期间,又接触了「搭讪达人」这门学问。至此之后,牛顿花费3年时间潜心研究搭讪心得,同时在温市和满地可各个公众场所,包括酒吧和商场等,训练和实践追女技巧。

  在4年前,牛顿正式开班传授技艺,专门针对男子提供约会训练、改善社交缺陷;他的学生不单是白人,还有很多华裔;他们年龄介乎19至59岁之间,其中有律师、有医生,有资讯科技专业人士,也有伤障人士。目前,牛顿的收费为每16小时1,500元。

  他说,按步就班的学习是无法面对千变万化的现实生活,世上根本没有万用的搭讪金句;追女的技巧就像功夫巨星李小龙口中的水一样:「无形,无法,就像水一样。水倒入杯中就成了杯子的形状,倒入瓶中就成为瓶子的形状……」

  牛顿说:「华裔男生在追女生时,最大的缺点就是腼腆和过于礼貌;这些在东方人眼里的优点,到了北美就成为搭讪女生的绊脚石。」而如何改掉这种「中式」习惯,就是不断的练习。

  他建议,华裔男生可以变得「坏一点」,不用那么礼貌;见到心仪对象,大胆向前,想说甚么就说甚么,不用担心不知道自己说甚么。(记者张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