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GRE考试常识介绍

  GRE是什么意思?GRE考试是美加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GRE考试对于去美国读研究室格外重要,下面为大家介绍GRE考试常识,帮助大家普及GRE考试相关知识。

  出题机构/评分机构

  GRE的出题以及评分机构为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

  设立时间/承办机构

  GRE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1937年首次由美国哈佛,耶鲁,哥伦比亚,普林斯顿四所大学联合举办,初期由卡耐基基金会(Carnegie Foundation)承办,1948年交由新成立的教育测试中心ETS负责。之后每年在世界许多地方举行。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负责中国归口管理和承办GRE等国外考试。

  主要作用

  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

  申请国家

  GRE为北美研究生入学考试,除美国外,加拿大的有些学校的有些专业也是需要GRE成绩,比如加拿大几乎所有大学的经济学研究生申请都需要GRE,很多理工科类的专业也要GRE成绩。除此之外,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大学基本上都不需要GRE了。

  申请专业

  GRE (Graduate Record Exam)适用于除了法律(需参加LSAT考试)与商业(需参加GMAT考)以外的各种学科与专业的研究生考试。

  需要基础

  GRE考试分两种(平常所说GRE考试都是指General test):一般能力或称倾向性测验(General test或Aptitude Test);专业测验或称高级测验(Subject Test或Advanced Test)。

  考生需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申请学校的要求参加其中一项或双项考试。普通考试的目的在于:根据大学毕业生的基础知识和能力水平,对考生在高级阶段从事学术研究的一般潜在能力作出衡量,而不涉及任何专业的特殊要求。专业考试的目的则在于测试考生在某一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中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

  以上便是GRE是什么意思等GRE考试常识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各位考生清晰地明白GRE考试的内容。关于GRE考试的相关问题,大家可以登陆教育GRE考试频道,还有更多常识、复习、机经等实用材料在这里为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