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警方:警察上门也要验明正身

【记者周慧一12月16日钻石吧报道】15日晚,洛杉矶东边的华人聚集区钻石吧市发生了一起劫匪假冒警察抢劫民宅的恶性案件,警方呼吁民众,年终岁尾,是案件高发期,一定要格外注意安全,即使有警方上门,也要“验明正身”之后,才能开门。

洛县警察局探员佩克(Lillian Peck)表示,即使是声称是警察上门查案,也不能轻易就开门。如果无法确定上门警察的真假,民众有权利要求其出示证件,并且在开门前要询问清楚是由哪间警察局派来的,如有必要就要打电话到该警察局核实身份。

佩克说,除了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之外,夜晚回家也要谨慎小心,仔细观察是否有尾随者。同时,如果居住的社区出现鬼鬼祟祟的陌生人,也要及时通知警方。佩克提醒民众,万一不幸遇到此类案件,如果有可能,就赶紧逃离现场,即使不能,也要保命要紧,并且第一时间拨打911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