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平均起薪6万 加拿大人纷纷前往阿尔伯塔找工作

  12月18日加拿大统计局发布了最新的人口统计情况,加拿大总体人口达到3529.5万,其中安省人口为1358.6万,魁北克省人口为817.5万,卑省人口为460.6万。

  有趣的是,加拿大统计局还有一项跨省流动的人口统计,在这项统计中,包括安省、BC省、魁省等主要省份迁出的人口都多于迁入的人口,惟一不一致的是阿尔伯塔省,该省在2013年第3季度共有26616人迁入,只有16347人迁出。详情如下图:

  根据招聘信息搜寻引擎Adzuna.ca早前的统计,全国最好找工作的省份是阿省,每一个空缺只有约10人求职,阿省的毕业生除了被聘用机率高,且平均可拿到的第一份年薪水平也是全国最高,达近6万元;而卑诗省毕业生则面临众多竞争者,一份工有20人抢,起薪为4.5万,仅高于爱德华王子岛。

  这或许是大量国民流入阿尔伯塔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