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42种玩具产品有重大安全隐患

在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昆州公平交易办公室收缴了一批有致命危险的玩具。

据《黄金海岸公报》报道,“安全圣诞行动”(Operation Safe Christmas)对全昆州数百处地点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有42种物品对儿童造成了重大安全隐患。检查员发现某些玩具有“对儿童的眼睛造成巨大冲击的危险”,还有的玩具可能导致婴儿无意间窒息。

由于担心射击游戏(Shoot Game)弹弓套装可能导致儿童失明或眼睛重伤,所以昆州公平交易办公室禁止此类产品销售。而海绵宝宝悠悠球(SpongeBob Yo Yo Ball)被禁售的原因,则是防止儿童被悠悠球的绳索勒到。

昆州律政厅长贝尔杰(Jarrod Bleijie)表示,还有大量的玩具由于有可拆卸的部件、可能导致儿童窒息,因此也被禁止销售。他指出虽然当局乐见大多数玩具供货商都遵纪守法,而仍有少数商家不循规蹈矩。

贝尔杰还指出,今年所查获的危险玩具中,针对3岁以下儿童的玩具最多。他警告称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儿童就可能误吞玩具部件、或被绳索勒到,所以幼童的玩具必须要达到严格的产品质量标准。

购买了危险玩具的家长可以到自己购买产品的商店退货,并且获得全额退款。而究竟哪些玩具有安全隐患,可以到政府的网站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