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预计2014年美国通胀率为2%

【纽约12月26日讯】目前,美国通胀率为1.2%。人们不禁疑问,2014年通胀率会回升吗?

据新浪财经报道,美联储(Fed)在制定货币政策时考虑最多的两个指标即失业率和通胀率。尽管就业参与率提高可能令失业率数据打折扣,但从总体看来,美国目前的失业率似乎已经有所下降。而美联储所担心的通胀率已然成为美国经济中的一个问题。在12月利率决议上投反对票的一位美联储官员给出的理由就是通胀率太低,令人担心。

2014年通胀率会回升吗?根据当前数据,美国的通胀率为1.2%,但华尔街对2014年美国通胀率的预测却远高于当前,达到了2.2%。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Jan Hatzius预计,2014年美国通胀率将达到2%。而更有一些机构的预测值更高,其中瑞银的预测值为2.5%。

据了解,各机构对于通胀率数据预测背后的理由大都依据或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

1.资源价格(尤其是石油价格)对物价构成的下行压力不可持续。

2.随着劳动阶层在更强劲的经济环境中获得谈判权,实际薪资将上升。

3.总体产能利用率正接近80%,这将对企业提高薪资构成压力。

4.医疗通胀率在2014年将上升。

5.业主等价租金正在上涨。

(编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