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退休潮来临 卑诗商界忧缺人愈来愈厉害

  随著婴儿潮世代陆续退休,卑诗商会(BCCC)担心2014年起本省将面临技术劳动力短缺的窘境,尤其是营造与建筑公司的挑战最为严峻。业者呼吁政府投资技能培训。但也有官员认为业者可透过加强学徒计画解决问题。

  卑诗商会主席温特(John Winter)指出,对许多行业而言,2014年可能会面临技术劳力短缺的窘境,尤其是建造业公司,缺人的情况愈来愈厉害。

  他说对大多数建造业而言,找到愿意前往工程所在地工作的人就是一项很大挑战,但更的隐忧是退休的技术熟练工人多过新进工人。

  温特表示,小型企业同样面临技术劳力短缺问题,造成经营成本上升,这是过去从未出现过的现象,让业者的挑战更为严峻。因此他呼吁各级政府未雨绸缪,投注更多经费用于技能培训。

  温哥华–兰加拉(Vancouver-Langara)选区自由党省议员梅丽思(Moira Stilwell)认为,解决技术劳力短缺问题除政府外,业界也可透过更多的学徒训练计画因应。(记者阮耀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