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在美留学生过年离家不寂寞 打工度假娱乐多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每逢佳节倍思亲,寒假时间只有短短一个月,很多留学生都没有机会回家过新年。不过留守在美国的也并不寂寞,欢度新年的选择多多。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吴同学和她男朋友打算一群人一起到棕榈泉(Palm Springs)泡温泉做Spa。吴同学说,因为她的男朋友是博士生,导师看的严,没有长假期可以去远的地方,所以打算多找几个朋友大家一起去泡温泉。“来美国这么久,还没有泡过温泉呢,听朋友介绍说这里的温泉虽然不是天然的,但是也挺不错。”吴同学说,这次要下血本去做个SPA身体护理,“平时上学很辛苦,天天对着电脑,腰酸背痛的,趁着过年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南加大访问学者宋同学的新年将在华裔导师家中度过。老师组里带的博士生和访问学者大部分都是从中国来的,所以就一起相约去导师家“蹭饭”、打牌,好好玩一下。“一开始以为来这边家人朋友都不在身边会很寂寞,后来发现实验室里都是中国人,除了老公不在身边,其他的和在家过年没什么差别,而且等到过春节的时候,老公就能从国内飞来陪她过节了。”提到新年愿望,宋同学说,她明年年中就会回国,明年的计划是想和老公努力生一个宝宝。

从密歇根州立大学毕业来洛杉矶找工作的邵同学说,他元旦当天的计划肯定是看玫瑰碗橄榄球比赛。“我们学校今年成绩很好,二十几年来第一次来打玫瑰碗就被我赶上了。”邵同学说,他本来想和女朋友一起买票去现场看,可是现在最便宜的票也要快1千美元一张,学生有点负担不起,所以估计到时候多找几个朋友大家一起在家里电视上看,顺便也能办个新年派对。谈及新年愿望,正在找工作的邵同学说,首要任务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给不给工作签证无所谓,反正OPT的签证有29个月,最重要是对将来职业发展有帮助。” 

南加大的张同学趁着写毕业论文没课,就打算新年过后回国和家人一起过春节,所以新年对她的吸引力并不大。张同学表示,新年的时候可能也就在家好好休息,顶多和闺蜜去奥特莱斯逛逛街,不打算去远的地方了。“前阵子圣诞节的时候好多朋友来玩,带着他们把洛杉矶玩了个遍,现在他们都走了,自己也能好好休息休息了。”张同学的新年愿望也是希望顺利毕业、找到好工作,不过她对薪水的要求不高,“文科生薪水低不要紧,能找到给工作签证的就好了。”

除了以上几种选择,寒假外出旅游是不少留学生的首选。有的去纽约时报广场跨年;有的去加勒比海坐游轮,还有的就近去旧金山开沿海的1号公路欣赏风景,南加的暖冬给户外跨年提供了一个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