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两大方法“制服”托福词汇

  托福词汇作为考生的一大难点有两点原因。

  一、词汇量的巨大差距,让托福词汇量变得遥不可及。

  以高中和大学的词汇和托福的词汇量要求做比较可以看出托福的词汇量,对于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来说,词汇量刚刚过半,所以刚刚备考托福的人来讲词汇量的差距是巨大的。

  高中:3000

  大学:4500

  托福:8000+(也只是基础词汇)

  二、传统的记忆单词方法

  传统的记单词的方法,考生一般都准备一本词汇书然后从字母 A—Z 开始大规模的词汇之战。且不谈记忆过程中考生的意志力问题,但就时间问题,这种方法也是不可行的。

  小马过河托福名师介绍说,单纯地背一本词汇书,效率很低,这是很耽误时间的,效率提不上去,词汇将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巨大的词汇记忆重在有好的方法。以下简单介绍两种方法的神奇之处。

  方法一:首字母法,所谓首字母原则,对于音节词来说,单词的意思往往几种在开头的第一个或者第一个辅音字母上。

  比如以下这组单词,大家可以体会其中的意思。

  b:后背:back burden bag(都和背部相关)

  p:手掌: plam piece paper page pan(都和手掌相关)

  st:站立:stand stay store stare(都和)

  方法二:词根词缀法,也是记单词的主打方法。就好比汉语里的形声字的记忆方法,托福的单词由词根、前缀以及后缀构成。词根:单词核心意思;前缀:意思偏转;后缀:词性。这不仅仅是记忆长单词的好方法,也是好多常用单词的绝妙方法。

  view 看

  reniew 复习 preview 预习 interview 采访 viewer 观众等等

  如同汉字在英语单词里由80%的单词都是符合这种方法的,可以说掌握词根三百个,就可以以少见多,以一当十。掌握好的方法可以让同学们不仅会背诵单词记住单词,还能让同学们体会到记托福词汇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