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备考托福阅读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那么,在征战托福阅读的过程中,除了拥有浩瀚如海的单词,我们还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大家是否扪心自问过这些问题----究竟是何原因导致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看不完看不懂一篇托福文章?仅仅是单词的问题吗?如果单词都查出来了是不是依然有看不懂的地方?那么问题究竟还出在哪里呢?

  我在教学中曾经碰到过这种学生---各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难词偏词怪词都背完了,各种高深莫测变化多端的解题技巧也已烂熟于心,可是做题却依然感觉力不从心!就好像浑身有一股劲儿可却怎么都使不出来或者说根本不知道往哪儿使!究竟是何原因?Bingo!就是语法!说白了,句子成分?篇章结构?都是一头雾水,长难句更是讳莫如深呢!

  如果说背好单词就好似买一台豪华跑车,那么对于阅读中长难句的正确分析就像是起着助推作用的燃料,缺少了它,性能再好的车也只能望路兴叹了!那么,对于大家一提起来就头疼无助的长难句,究竟我们该如何学习并掌握呢?

  其实不管何种语言何种文化,阅读只是撷取知识的一种手段,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了我们阅读的最终的目的---阅读文章背后所隐藏的真正含义是什么?说白了,就是在有效的时间内获取有效的信息。忽略繁琐的形式,将一切复杂的东西化繁为简是我一直在教学中秉承的真理!那么对于长难句,我认为,去伪存真就是最好的化繁为简!

  那么下面的问题就是何为繁杂何为简单?何为伪何为真呢?句子的修饰部分即为繁杂即为伪,句子的主谓宾等即为简单即为真。所以我的方法就是“去伪存真,连谓中心”原则。

  “连”即是连接词,它是连接句与句之间的枢纽。谓即是谓语动词,它是一个句子的核心。对于每一个句子,我们都应该遵循这样几个步骤:从连接词入手,将繁杂的句子拆分成几个简单的句子;再从谓语动词入手,找到句子的核心主干部分;那么对于句子的其他冗余的修饰成分,我们可以选择或者视而不见或者为我所用。

  以下面这个句子为例:

  Using techniques first developed for the offshore oil and gas industry, the DSDP’s drill ship,the Glomar Challenger, was able to maintain a steady position on the ocean’s surface and drillin very deep waters, extracting samples of sediments and rock from the ocean floor.

  其中我所标记成红色的连接词and就是第一个切入点,因为它连接两个并列的成分,而其后面是drill,即动词原形形式,那我们也需要在前面找到一个动词原形,可是向前寻找后我们只能找到动词短语was ableto,它是动词的过去式,不是原形,所以显然它不是答案,然后我们再寻找就看到了我所标记为红色的maintain,它是动词原形的形式,形式符合了。但是因为其前有to,所以我们可知它是不定式to do的这种结构,那么我们便可推知,drill其实也是动词不定式to do的形式,只不过是to do and( to) do这种省略形式,ok!那么我们便找到了两个并列的表语,那么主语嘞?必然要到was able to 前面寻找,而前面的drillship恰好能和后面的drill呼应,所以主语找到了,那么整个主干结构就已经找到,这是一个简单的主系表结构,我用下划线表明。那么剩余的其他三个部分即是修饰部分,分别是using…部分为分词短语做状语,theGlomar Challenger为同位语,extracting…部分也是分词短语做状语。接下来我们只需要把主干部分翻译出来即是句子的核心部分:DSDP的开采船能够在海平面上保持稳定的位置,并且可以再非常深的水域里进行钻探开采。而对于其他修饰部分我们可以选择视而不见,当然如果有需要,比如希望该句能够翻译的更为准确丰富,我们也可以将其翻译出来为我们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