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TPO托福阅读中那些有关于水的文章

  “在地球上,人类可直接或间接利用的水,是自然资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天然水资源包括河川径流、地下水、积雪和冰川、湖泊水、沼泽水、海水。按水质划分为淡水和咸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被人类所利用的水增多,例如海水淡化,人工催化降水,南极大陆冰的利用等。由于气候条件变化,各种水资源的时空分布不均,天然水资源量不等于可利用水量,往往采用修筑水库和地下水库来调蓄水源,或采用回收和处理的办法利用工业和生活污水,扩大水资源的利用。与其他自然资源不同,水资源是可再生的资源,可以重复多次使用;并出现年内和年际量的变化,具有一定的周期和规律;储存形式和运动过程受自然地理因素和人类活动所影响。”读着这些信息,是不是有种很熟悉的感觉呢?是的,在咱们的TPO托福阅读文章中就出现了与这些信息有关的文章。那就让咱们一块来总结一下吧。

  在咱们现在所出现的托福阅读90篇TPO的文章中,仅仅标题中就涉及到与“水”有关的文章就有8 篇,它们分别是:TPO1中的Groundwater,TPO3中的Depletion of the Ogallala Aquifer,TPO8中的Running wateron Mars,TPO12中的Water in the Desert,TPO14中的Maya water problems,TPO24中的Lakewater,TPO28中的Groundwater以及TPO29中的The history of waterpower。

  这8篇文章中竟然还有两篇的标题都是一样的:Groundwater!(当然文章内容不同),而除了这两篇在明确说地下水之外, Depletion of the Ogallala Aquifer, Water in the Desert和 Lake water这三篇文章中也提到了“地下水”,可见”地下水“方面的知识还是需要我们平时稍微进行下了解和积累的。那咱们就先看看网上搜索到的有关地下水方面的一点小知识吧:

  地下水,是贮存于包气带以下地层空隙,包括岩石孔隙、裂隙和溶洞之中的水。地下水是水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水量稳定,水质好,是农业灌溉、工矿和城市的重要水源之一。但在一定条件下,地下水的变化也会引起沼泽化、盐渍化、滑坡、地面沉降等不利自然现象。

  地下水的分类:

  1、按起源不同,可将地下水分为渗入水、凝结水、初生水和埋藏水。

  2、按矿化程度不同,可分为淡水、微咸水、咸水、盐水、卤水。

  3、按含水层性质分类,可分为孔隙水、裂隙水、岩溶水。

  4、按埋藏条件不同,可分为上层滞水、潜水、承压水。

  在咱们托福阅读中有关地下水方面所涉及到的英文单词有:

  Saturate(浸透:使浸透) ,precipitation(降水), gravel (砾石), sediment(沉淀物),porosity(多孔性), permeability (渗透性), seep(渗漏),cavity(洞),aquifer(地下蓄水层),irrigation(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