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托福阅读推理题攻破方略

  一、托福阅读推理题的两大分类:有共性的推理题和无共性的推理题。

  这里所谓的有共性推理题就是说题干中有和原文内容相同的关键词(也叫线索)。根据关键词回原文定位,然后进行推理。一般来说,大多数的推理题都属于这类题目。对于无共性的推理题,也就是题干中无线索,一般使用排除法,即根据各个选项的关键词回原文定位,通过排除法得出正确答案。返回原文找信息点,采用排除法是解决这两类题型解决的共同策略。

  二、托福阅读推理题的三个具体的解题思路:

  1、一般对比推理:根据两个事情的对比特征,问其中一个事物的特征,只要将与之形成对比的另外一个事情的特征否定掉就可以。

  2、时间对比推理:在这种推理中,一般有两个形成对比的时间段,它们所具有的特征一般相反。当题干问一个时间段的特征时,只要将与之相反的时间段的特征否定掉就可以了。

  3、集合概念推理:一个大的集合的两个方面形成对比,两者之间存在着互补性关系,也就是一个的增加意味着另一个的减少。反之,相同。【托福阅读】

  新托福阅读推理题就是题目需要的信息都隐藏在文章中,但是没有直接表露出来,需要考生自己从表面内容中推理出。因此,我们在做这类托福阅读题的时候不能错过每一个信息点,因为这些可能都是最后答案的重要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