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学生比例失衡 专家吁富裕家长选公校弃私校

一份于周二公布的报告指出,澳洲中产阶级和富裕阶级的父母应该将孩子们送到公立学校,以改善澳洲逐渐两极化和失衡的教育体系。

目前,澳洲私立学校的学生占总学生人数的35%,而且这一比例还在继续上涨,并且高于大多数发达国家的水平。

Per Capita调查机构委托对超过1000名澳人进行的调查发现,教育质量是家长选择私立学校的主要原因,紧随其后的是校风、设施和课堂规模等。

澳洲父母们普遍认为,上一所合适的学校对于孩子未来专业选择和校友人际网络很重要。

公立学校的最主要益处体现在经济上,有家长怀疑私立学校是否值得进行投资。不过,人们通常会认为公立学校的教师质量更逊色。

"人们对公立学校系统存在着一种焦虑,认为不上私立学校,你就无法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命运。"调查人员兼报告作者之一亨特利(Rebecca Huntley)指出。

"有时人们担心的是教育质量的问题,有时则是关于校园风气,人们认为私立学校的欺凌现象更少,而且更具有纪律性。"

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学校类型并不会影响学生的未来事业成功,但人们仍坚持自己对公校和私校体系的看法。调查结果显示,30%的受访者认为从公立学校毕业的学生更不成功。

前新州教育厅长福斯(Verity Firth)现在是"公共教育基金(Public Education Foundation)"的首席执行官,也是该报告的作者之一。她称家长们应该对公立教育系统更有信心。

"表现最好的教育系统一般是那些最平衡的。"福斯说,"现在,澳洲的教育系统并不平衡,而且这种失衡还在逐渐加剧。""如果我们因为社会经济原因放任大部分国民落后,那么我们在全球经济环境中是无法走向成功的。"

如果焦虑的家长放弃了当地学校,那么其表现就会下降,而会导致这所学校流失更多的生源。

家长们怎么看?

来自Killara的家长Alan Gardiner称,"我妻子和我都毕业于公立学校,我很怀念上学的时光。我在公立学校所接受的教育足以支撑我的整个人生,因此我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接受同样的教育。"

"或许我们这里的家长比较容易做出决定,因为这里所有的公立学校都很优秀。如果我们住在悉尼的其他地区,我就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选择了。"

但来自Erskineville的家长Liz Hurley却坚持让儿子Hamish Waddell前往St Andrew's Cathedral School上学。"独立学校所提供的精神关注和教师关注是一流的。""我认为在私立学校中,学生们更象是顾客,因为你付钱了,这会让双方都觉得更安全、可靠。""另外,这所学校所提供的机会也让我们动心。你不是每天都能看到孩子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内唱弥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