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早教专业留学生移民澳洲受阻

澳洲政府对希望申请技术移民的儿童早期教育专业的毕业生提出了新要求,使得那些留学生因为课程内的实习时间不够而失去移民的机会。这是因为相关政策的变化与大学的教学认证标准不一致,据《澳洲人报》报道,有的毕业生其实只需要再实习5天就能满足移民的条件,但却不被获准在已经完成的实习项目上再加几天。这种教育方与移民部的政策不一致,意味着希望以儿童早期教育教师资格申请技术移民的留学生,面临着与本地学生不一样的教学标准,也引发了对他们不公平甚至歧视的疑虑。

负责对能移民课程的教学标准进行评估的澳洲教学与校务指导协会(AITSL)在去年10月改变了相关条例,但为刚毕业的留学生提供了一段时间的缓冲期,在今年2月底之前都能按旧政策来申请移民。但那些近期才完成了实习时间与新标准要求不符、但还没来得及申请移民的留学生则无法享受到这段缓冲期,因为他们都还没能完成4年的强制学习时间。虽然其中有的学生已经在托儿中心有了固定的工作,但是要想获得移民条件许可的实习时间,他们面临着需要再花2万元,重修相关课程的命运。

从中国来澳学习儿童早教课程的王慧琪(Huiqi Wang,音译)表示:“我觉得自己被骗了。”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攻读儿童早教文凭的王慧琪去年底毕业,但是虽然该课程按照澳洲儿童教育及照顾局(ACECQA)的教学要求,为学生安排了60天的实习,但其中和3至8岁儿童相关的实习时间仅为40天。不过按照AITSL的规定,和3至8岁儿童相关的实习时间需要45天。

延伸到2月的缓冲期没有惠及王慧琪,因为她刚开始在墨尔本大学攻读儿童早期教育的硕士学位,在她完成硕士课程之前都不能申请移民。另一名中国学生严娥弥(Emi Yan,音译)也面临着和王慧琪一样的问题。她在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完成了早期儿童教育教师硕士课程,该课程的要求与ACECQA的标准类似,也是缺少5天与3至8岁儿童相关的实习时间。她们两人呼吁其他受到影响的学生团结起来向当局陈情,希望能对她们的情况予以特别考虑。

皇家理工大学和蒙纳士大学今年都调整了课程以适应AITSL的要求。皇家理工大学还为2名还没有完成课程的兼职学生增加了实习时间。蒙纳士大学教育系副主任克里根(Deb Corrigan)认为,教学及移民标准不一致的情况对留学生不公平,AITSL此举为特定人群设立了不同要求,这使得那些没有时间及时提交移民申请的学生受到了阻碍。

AITSL的负责人米森(Edmund Mission)则认为,直至2月的缓冲期已经合理地回应了学生的担忧,并坚称去年10月的政策调整不是标新立异,仅是反映出过去政策结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