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行前准备 带什么去英国留学好?

   英国本土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的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典型的岛国气候让英国一年四季雨水丰沛,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冬天一件大衣和一条秋裤即可御寒,夏季衣物则更不需带太多。

 
  英国的夏天可以用“凉爽”二字来形容,少有的晴天,频繁的降雨,让极为凉快的夏装和凉鞋很难派上用场。由于行李空间有限,建议同学们多带几件棉质T恤衫,至于特别保暖的衣物和特别凉快的衣物都无需多带。
 
  另外百利天下留学要提醒大家的是,英国经常下雨而且伴有大风,无论你去英国哪座城市学习和生活,一把雨伞和一件防雨布风衣都会经常用到。
 
  除了生活用品外,同学们还需要带一台笔记本电脑。应该说,电脑在整个留学生活中的用处最大。在学校,做作业要靠电脑,与家人和朋友联系也得依赖于电脑和网络。至于手机,从国内带过来,是为了便于自己到英国后给家人报平安。不过大多数人还是愿意在这里签一个包月使用合同,以便得到一部免费手机。
 
  出门在外难免会有头疼脑热的时候,从家里带些常备药品,还有红花油、风油精之类的东西还是很必要的。同样地,药品也不用多带,只是以防万一。
 
  除了为学生提供免费医疗的国民保健系统(NHS)之外,英国的中医药店星罗棋布,一些我们所熟悉的国产药也还是很容易买到的。除了生活习惯不同之外,昂贵的物价也是促使中国学生“大包小包”来英国的另一个主要原因。不过,随着人民币兑英镑汇率的升值,英国的物价也相对变得“便宜”了一些。
 
  与中国大陆的消费水平相比,英国的食品、交通和住宿是比较昂贵的。自己下厨是保证饮食质量和节省开销的好办法,因此不会做饭的同学临来之前真应该学烧几道家常菜,这样才不会让自己饿肚子。
 
  至于交通和住宿,由于这两项属于必要开销,同学们只能在保障安全、满足需求的基础上,通过购买学生票、月票等方法来节省。
 
  如果打算在英国开车,可以带上自己的中国驾照和英文翻译的公证件。在首次到达英国后的12个月内,可以使用自己的国内驾照,但需要上保险。在入境12个月以后如想继续驾车,则需要考取英国的驾照。
 
  至于服装鞋帽,英国的商家在每年的1月和7月都会举行打折促销活动。不少在国内价格不菲的品牌,在促销期间都会有“惊喜”奉献给顾客,应该不会让喜爱购物的同学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