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尽管遭遇种族主义 移民称喜爱澳洲生活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称,移民喜欢在澳的生活,虽然他们曾经遭遇过种族主义,而澳大利亚人也不如我们想得那样"爱照顾人、友好和善于招待他人".

 
根据联邦政府进行的一次具有综合意义的调查问卷,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新移民都因为他们的皮肤、种族或者宗教,而遭遇过种族歧视。
 
有大约三分之二的移民称他们喜欢在澳大利亚的新生活,而几乎没有人把这种快乐原因寄托在澳大利亚人身上。
 
此前,蒙纳士大学教授马克斯(Andrew Markus)是这份报告的作者。这份名为《社会凝聚力图案》的报告揭示了澳大利亚所存在的种族主义问题。
 
从2000年至2010年到达澳大利亚的移民,将种族主义和歧视列为他们在澳大利亚这个新家最不喜欢的问题,另外伴随着居住成本和税率。
 
有超过41%的来自非英语背景国家的移民称,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遭遇了歧视,很多人表示他们担心夜晚一个人走路,或者成为犯罪的受害人。当被问及他们为何喜欢澳大利亚,仅有3%的移民称爱照顾人、友好和善于招待他人的邻居,是他们的选择澳大利亚的原因。这和15年前的一次类似的调查大不一致,此前的调查显示友好的澳人是移民来澳的首要原因。
 
仅有31%的新移民认为澳大利亚人是可以被信任的,有51%认为你一定要小心对待。就算是来自新西兰的移民,也不是特别乐观,仅有1%认为我们的友善是他们来澳的原因,有18%认为他们最不喜欢在这里遭遇到的种族主义和歧视,39%非常担心他们是犯罪的受害人。
 
马克斯告诉3AW电台,来自非英语国家背景的移民是最容易受到影响的。他说:"特别是来自于亚洲国家的移民,印度、中国等一系列亚洲是遭受种族歧视最严重的群体。"
 
当被问及他们为何喜欢澳大利亚时,24%的移民认为澳大利亚的生活方式是他们的首选;18%认为是这里的生活标准和生活成本将他们吸引;12%认为人权和自由是他们最爱的;9%称他们喜欢这里的天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