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为什么要改变新GRE分数换算

  为什么要改变新GRE分数换算方式呢?GRE考试变革的消息是很多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变革之后的新GRE考试在计分方式上发生了一些变化,那么为什么要改变新GRE分数换算的计分方式呢?下面无忧小编就给您详细讲解一下改变新GRE分数换算方式的原因。

  新GRE分数换算方法更易于比较不同考生的真实水平。原有的GRE考试计分方式最小分数段为10分,分数值间跳跃幅度过大,调查发现,这会夸大两个考生水平的真实差距。比如,面对一个640分的考生和一个650分的考生,招生人员会感觉两者水平有着明显的差异,但事实上两人的分数只相差了一个分数级。新GRE分数换算方式最小分数段为1分,可以有效地避免这种心理上的错觉,更加客观地反映考生的真实水平。

  新GRE分数换算方式更加有助于招生决策。表面看起来老GRE计分方式评分标准有61个分数级,要比新GRE的41个分数级更精确地反映不同考生的差异,但只需要查看一下近几年GRE考试的成绩分布,就能看出老GRE计分方式的弊端。例如,原有计分方式中数学部分百分位数最高的25%的考生只对应了9个分数级(720-800),这不利于比较顶尖学生的差异,预计在新GRE中前25%的考生将会对应大约15个分数级。

  此外,由于新GRE考试和老GRE考试均为5年内有效,对于招生机构,最大的影响在于新老计分方式之间的比较问题。关于这一点,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给出了几个解决方案。

  新老成绩对照表。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将给出一份成绩对照表,该表将包含老GRE成绩、新GRE成绩以及成绩百分位数的对照,并会附上一些其他的与成绩相关的图表,便于招生机构作出招生决策。(2011年11月可用)

  新的成绩报告单。对于参加老GRE的考生,新的GRE成绩报告单上,将会给出相应的新GRE成绩估值,并附有百分位数,便于招生机构比较。

  新的GRE成绩对比工具。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将提供一个GRE成绩对比工具,该工具将有助于比较老GRE成绩,新GRE成绩以及GMAT成绩。

  为什么要改变新GRE分数换算的方式呢?本文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参加新GRE考试的考生们需要注意了,一定要了解新GRE分数换算的方式,不要再按照旧GRE考试的计分方式计算分数了,预祝考生们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