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SAT刷分有风险

  大部分的中国SAT考生很难一次就考到满意分数,第一、二次算作练手,第三次冲高,这也就是所谓的刷分。表面上看只要时间充裕,就可以多次进行 SAT考试,直到考到最高分。

  同时,SAT还允许拼分,在多次考试成绩中,使用单科成绩中的最高分作为最终的混合成绩进行美国大学申请。然而事实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比如考试成本、考生心态、刷分瓶颈和拼分的操作技术性问题。

  短期刷分可能被取消成绩

  SAT被公认刷分成本高,因为中国大陆没有设立SAT考点,考生每次还要辗转新加坡、香港等周边国家或地区参加考试,每个学生每次考试花费在往返机票、食宿、购物等方面的开销平均8000-10000元不等。相对托福、雅思这样可以在家门口刷分的考试来说,SAT的成本实在太高,因此SAT1刷分次数也比较有限,大都是2-3次,SAT2中国考生基本也只考一次。多次刷分不仅可能遇到提分瓶颈——刷分超过三次成绩可能会倒退,对人力物力财力是一种浪费,而且还可能面临成绩被取消的风险。

  Collage Board提出合理性疑点的概念,认为如果两次考试时间间隔不长,分数变化明显,将直接认定两次考试中分高的那次是枪手所为,可能取消两次成绩。对于总成绩如此,分科成绩亦是如此,Collage Board认为3-4个月中单科成绩上下浮动大于25%,都会认定为不合理。所以在短期(1-2个月内)提高SAT的分数显然不可取。

  单科刷分同样存在合理性疑点。单科通过刷题从400多分刷到600多分是有可能的,如果想上到700以上的分数,期间需要花费相应的努力,要求学生在有指导的情况下的去提高自己阅读的能力。如果学生基础好,这个过程只需要3个月就够了,如果基础不够好则需要半年或者更长时间。时间的长短取决于学生具体情况,比如理解能力、知识面、思维活跃程度。正是基于此,短时间内单科成绩波动较大,Collage Board也将认定为不合理。

  由于合理性疑点的存在,建议大家一定不要采取单科刷分的方式以身试法,要正确理解拼分的概念。拼分不是每次考试时只要保证一门成绩分数高,其余两科成绩全然不顾,下次考试再分别把其他两科的成绩提上去。也就是说SAT考试成绩一定要均衡发展,而不是现阶段专攻某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