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伪造文件骗客户 华裔移民中介被判监

1名华裔前移民中介近日被判入狱。联邦政府指出进行移民欺诈业务的中介坐牢,向移民中介业传递出了强烈信息,即澳洲政府不会姑息欺诈及违法行为。
助理移民部长凯丝(Michaelia Cash)日前发布声明指出,英文名为Amy的前移民中介Xiao Ying Wu此前在悉尼唐人街执业,她此前承认了伪造移民文件以及欺骗希望她协助申请签证的客户,以期从中渔利逾8万元。

根据联邦法律,Wu因为2项利用伪造文件获利的罪名,本周三在唐宁中央地方法院被判入狱21个月,服刑5个月后方可申请假释。此外,根据新州的刑法,她因为不实获取经济利益,而被判入狱18个月,服刑5个月后方可申请假释,两项刑期同期执行。

此外,法庭还颁布了赔偿令,要求Wu根据联邦法律向每位受害者偿还13,405元和18,935元,另外根据新州法律向受害者赔偿31,550元及1万元。

凯丝指出,在接到了移民中介注册局(MARA)转介的案件,以及来自于社会的直接投诉之后,当局对Wu的不法行为展开了调查。她认为此案对那些想要欺骗当局的人是一个警告,即政府会积极将参与移民欺诈及非法持有澳洲签证的人士绳之以法。此外,对于注册移民中介等本应值得信赖、但是却参与欺诈行为的指控,政府都会严肃以对。

按照澳洲的相关规定,在澳洲境内提供移民协助服务的个人,都必须是在移民中介注册局登记的持牌中介。民众想要了解某人是否有资格,可以上移民中介注册局的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