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全面剖析新GRE考试题型变化

  新GRE考试题型有哪些变化呢?GRE考试发生变革之后,在考生题型上面发生了一些变化,那么您知道新GRE考试题型具体有哪些变化吗?下面无忧小编就带您一起了解一下。

  新GRE考试题型的具体变化详解如下:

  新GRE语文内容变化:中国考生体会到的最大变化在语文部分,是因为他们发现语文部分不会再单纯考查脱离上下文的单词含义,新GRE考试提高了句子填空和阅读比重,出现了多选,更注重对考生逻辑思维能力的考查,不仅在单篇的阅读理解下设逻辑推理题,还有部分逻辑试题融入其他的阅读文章中。这将改变原来重记忆、轻理解,重归纳、轻演绎的模式,强调考生推理分析能力。

  新GRE数学内容变化:数学考试还有新变化就是,考试系统含‘自适应考试’功能,也就是说,第二部分的数学考题难度会根据考生第一部分的答题情况发生变化。如果你第一部分答得好,那么第二部分题目的难度就会自动增加。所以考生的整体感觉是数学部分的总体难度比老版GRE要高一些。数学第二部分考题难度不同,其分值的标准化测算也将不同。此外,新版GRE数学部分的几何、概率、排列组合、数据统计、数列等题型有所增多,对考生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

  新GRE写作部分变化:新GRE考试的写作部分,作文题库规模缩减了,但每篇文章的写作要求更加详细。专家介绍,题库规模大幅缩减,删掉的大多是以前中国考生感觉非常挠头的艺术、人文等领域的题目,因此,从思路和素材搜集方面也可以说降低了难度。新GRE写作部分的题目更接近学生的生活实际,比如谈对海外实习问题的看法等,题目的深度更贴近学生的层次。

  以上就是新GRE考试题型变化的具体介绍,相信通过文章的介绍,大家对新GRE考试题型有了一定了解,面对新GRE考试,大家更要自信,好好的备考,争取拿到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