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GRE词汇记忆之拆分法

  参加过GRE考试的考生都知道,GRE词汇量很大,想要完全掌握GRE词汇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考生需要采取一些GRE词汇记忆的技巧来提高背诵的效率,下面无忧留学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GRE词汇记忆的拆分法。

  GRE词汇记忆之拆分法,希望可以帮助考生在GRE考试备考中攻克GRE词汇量。

  这个方法顾名思义就是说,把一个词按某种易于背诵的方法拆分开,从而把这个词给记住。这个方法固然不象词根词缀法这么基本有效,但是只要使用得当还是很有用的。下面就举几个例子:

  比如adamant这个词,意思为坚定的,我们可以把这个词拆解为三部分:a(一只)+dam(大坝)+ant(蚂蚁) →一只站在大坝上的蚂蚁,虽然说风浪很大,但它一依然屹立不到,自然就有坚定的感觉了。再如charisma这个词,意思是具有领导魅力的,可以把它拆解为cha(=china中国)+ris(=rise升起)+ma(mao毛泽东),意思即为中国升起了毛泽东,毛主席自然就是个具有领袖魅力的人物,而这个词也就相应地记住了。还有个经典的单词morose, 意思是郁闷的,心情不佳的,你就可以把这个词拆分为mo(谐音为没有)+rose(玫瑰花) →没有玫瑰花,试想下2.14情人节,你是个男生无人可送玫瑰花,你是个女生没人送你玫瑰花,只能一个人躲在寝室里面背单词,自然就是郁闷的了。

  以上即是GRE词汇记忆的拆分法,希望能够帮助考生在背诵GRE词汇的过程中,提高记忆的效率,攻克GRE词汇量,无忧小编在此预祝考生在GRE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