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高考后如何申请澳洲八大名校?

  经过高考的腥风血雨,几番权衡下,很多国内家长决定送孩子出国读本科。澳洲以其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优质的教育质量备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在此,有很多家长和学生会疑问,高三毕业生如何申请澳洲名校?新东方前途出国在此告诉您,到目前为止,八大名校中共有六所认可高考成绩,即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西澳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接下来,本文将分析归纳国内高考成绩申请澳洲八大名校本科课程的八大要点,供广大学生和家长参考。

  (一)八大名校本科课程开学时间

  一旦决定申请澳洲留学八大名校的本科课程,同学们都希望能够尽快赶上最近一次的开学。澳大利亚八大名校的本科课程一般每年有两次开学,即每年2月中下旬和7月中下旬,几乎所有的本科课程都有2月份开学,大部分本科课程除了2月份开学,也有7月份开学。以2014年高考生为例,高考分数公布为6月下旬,在流程上几乎是不可能赶上2014年7月份的澳大利亚本科开学,因此2015年2月是2014年高考生的首选开学时间;如果未能赶上2015年2月开学,2015年7月可作为备选的第二个开学时间。

  (二)八大名校本科课程学制

  从类别来看,澳大利亚八大名校的本科课程专业可分成6个大类,分别是文科、商科、法律、理科、工科和医学。澳大利亚大学本科专业学制分成3年、4年、5年和6年四种。大部分本科专业学制为3年,包括传媒、社会科学、语言学、会计、商务管理、经济学、酒店管理、环境科学、自然科学、计算机、设计和护理等;4年制本科专业包括教育、心理学、社会工作、法律、工程、测量和药学等;5年制本科专业包括牙医学和兽医学;临床医学为6年制专业。

  (三)八大名校本科课程学费

  澳洲留学八大名校的本科学费每年约为30000澳元,同一个大学的不同专业之间学费存在较大差异,不同大学的同一个专业之间学费也存在较大差异。像一些特殊专业也会影响本科澳大利亚留学费用,如医科、工科、商科等专业的学费就会比较高。

  (四)八大名校本科课程对申请人高考成绩的分数要求

  在认可高考成绩的六所澳洲名校中,认可标准可以分成两种类型,第一种类型是高考满分的百分比,第二种类型是高考一本分数线。前者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西澳大学。以新南威尔士大学为例,文学和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理学院、建筑环境学院、建筑环境学院本科课程最低录取要求为高考分数满分的80%,工程学院本科课程最低录取要求高考分数满分的83%,法学院与医学院则暂不接受高考成绩。后者如悉尼大学、蒙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以悉尼大学为例,该校认可的高考分数需达到各省的高考一本分数线。需要特别注意,在读高三学生可在获得高考成绩之前申请条件式录取通知书,往届高考生也可申请,分数要求按照悉尼大学当年公布的最新分数线。此外,悉尼大学每年7月会调整录取分数线,语言成绩未达到本科直录要求的可加读语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