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学神获录名校全奖博士:全靠有个好性格

   导语:“知识可以再学,但性格一旦养成则很难改变。面试官一看这孩子性格好,开朗、阳光又幽默,有什么理由不要你?”   

  何媞,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硕士毕业,现在是人民大学的英语讲师。不久前,昆大来函,向她发出全奖攻读该校博士学位的邀请。说女儿是学神,何媞妈妈连连摇头说,“全靠有个好性格”。     

  最反感“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在如何培养孩子的问题上,何媞妈妈认为知识和性格都很重要,但在孩子的童年期,人格、性格培养更重要。“先得学会做人,再说成材;先要培养好性格,再说学知识。”何妈妈向《留学》总结自己的育女圣经,“孩子养成一个好性格,能一辈子受益。”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让何媞妈妈十分反感,“有的家长,礼拜六兴趣班,礼拜天奥数班,礼拜一到五又是各门功课的补习班,把孩子编排得太满了。”何媞妈妈从不强制女儿学什么,也从不把女儿跟别人家的孩子攀比,她更喜欢以“水到渠成”的心态培养孩子,“自己家孩子的学习成绩该是什么水平就是什么水平,只要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就足够了。天天抠考试多几分、少几分,对孩子一点好处都没有。”    

  何媞小的时候,只报过一个形体班,报这个班不是为了练就一项特长,而是为了她个性气质的养成,“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嘛”。等到何媞再大一些,何媞妈妈开始经常鼓励她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何媞喜欢艺术表演,她就鼓励她上文化馆学“打快板”;何媞想当演员,何媞妈妈就鼓励她到老舍茶馆面试。《红楼梦》的选秀活动,她也鼓励何媞报名,“不见得非得选上,只要她有兴趣,又可以得到历练,让她在各种场合下都不发怵”。     

  解决“早恋”也要顺势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