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生活的安全系数如何-瑞典的治安

对于许多准留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来说,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留学的国家社会是否稳定,留学生活的安全系数如何。特别是随着出国留学的学生年龄层越来越低,从硕士研究生到本科,甚至有些未成年的孩子就走出国门留学深造,这个问题变得更加不容忽视。

 

据专门从事北欧留学的专家—北欧之星(studyadviser.com) 老师介绍,对于有这些顾虑和担忧的学生及家长来说,瑞典可谓是最让人踏实和放心的选择。众所周知,瑞典是国内犯罪率在全球来看为数不多的最低的一批国家之一,社会治安非常良好,极少有恶性犯罪案件发生。

这一点的达成,与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是分不开的。

 

第一,毒品枪械严格受限。

瑞典虽然并没有全面禁止枪支的持有,但根据瑞典枪支管制法,只有出于特殊原因才能给成年人颁发自动武器执照,且必须是足够正当且合理的理由。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个人枪械持有率受到了严格的控制,那么国民最根本的人身安全和社会稳定性就得到了基本的保障。

 

第二,高浓度酒精饮料销售限制。

在瑞典的大小超市里,唯一能买到的含酒精的饮料就是啤酒,或者低度数的开胃酒,一般酒精浓度不超过8%~10%。而如果需要购买较高浓度的酒精饮料,例如伏特加(VODKA)、威士忌(WHISKY)或其它种类的酒时,都必须要到直接由政府直接开设的酒局(SYSTEMBOLAGET)去购买,法定允许从酒局购买酒精饮料的年龄为20周岁,因此一般人到酒局购买酒精饮料的时候,都需要出示有效证明自己年龄的身份证件。留学生的话一般用护照即可。

烈酒的销售一旦受到了控制,那么酒驾、酒后肇事等犯法行为出现的可能性也会随之降低。

 

第三,社会公平性高,福利良好。

瑞典的税收和福利都属于世界各国范围内较高的,在征收高额的个人或企业所得税的同时,政府能够彻底地执行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政策,将这些税收用于建造公共设施、保障低收入人群基本日常生活等,保持社会各阶层有稳定的公平性,控制贫富差距。

即使是去瑞典留学的国际留学生,也能够享受与本国学生同等的医疗和社会保险福利。可见,这是一个人人平等的国家,在这样友好而和谐的社会风气影响下,反社会性质的犯罪率也自然会大大降低。

此外,瑞典国民对于华人留学生或者移民都持有非常友好的态度,没有一般常见的歧视或甚至敌视的问题存在。很多学校都设立有华人学生联合会,随着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在瑞典高校人数的稳步增长,这个群体也越来越受到学校和政府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