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赴美高中留学生8年增50倍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联社报道,越来越多的中国初中毕业生选择赴美读高中,作为美国国际生来源的最大群体,来自中国的小留学生也越来越多:数据显示,赴美读高中的小留学生8年内增长了近50倍。

  美联社称,2013年秋季,美国共签发了31,889个赴美读高中的学生签证。在2005年,这一数据只有639个——几乎增长了50倍。目前,中国已经超过韩国成为赴美国读高中的最大生源国。由于中国经济腾飞,越来越多的家庭有财力供孩子出国念书。中国父母们认为这笔投资十分值得。“如果孩子能够学会多种技能,成为一个全方位的人才,那么这笔花费就是值得的。”小留学生张开升(音译)的母亲王丽红表示。

  张开升今年16岁,像其他小留学生一样今年秋季赴美读书。相比在国内念高中,赴美念高中则要昂贵的多:学费和食宿成本加起来一年要4万美金,就算与国内顶尖的私立高中相比,也要贵3-4倍。张开升热爱打篮球,他认为赴美留学更适合自己。“我觉得我喜欢美国的教育,美国教育也会更适合我,会让我做我想做的事情。”张开升说。

  目前,在美国攻读本科和研究生学位的中国留学生约有33.3万人。作为美国国际生的头号来源国,中国现在有更多的初中生也加入了赴美留学行列。这些孩子们相信,如果他们到了美国读书,会有更多的机会去梦寐以求的学校。

  事实上,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尽管中国小留学生在数学和阅读科目上都比美国学生有优势,但是在“软实力”上却略逊一筹,例如批判思维和与人沟通的能力。

  对于很多小留学生来说,到美国留学像是世界开启了新的大门。莱利·彭目前在康州念书,她参加了各种课程和课外活动。而她的朋友丽萨·李表示,在美国学习也存在压力,但她现在可以探索更多的乐趣——比如作曲。

  尽管如此,小留学生们赴美留学仍然需要适应。专家提醒父母如果想送孩子出国则一定要三思,比如找到合适的监护人,选择可靠的学校。除此之外,一家教育咨询公司的副总监Keith Hernandez也提醒中国父母们,在美念高中或许对于进入美国顶级名校并没有什么帮助,有时候太多的美国背景反而会有弊无力。因为招生官往往喜欢多元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