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小留学生吐槽:美国课堂没有传说中的轻松

美国教育一直在国人眼中是先进的代表,学习的榜样。国人 YY 出来的美国“素质教育”甚至还被写上了中国的官方文件中要求全国学校推行。但是,真正的美国教育是怎样的?随着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来到美国读书,美国公立中小学教育的真相正慢慢地呈现在国人面前。下面,我们来看看方老师班上的一位小留学生是怎样吐槽美国教育的:

1. 美国的课堂轻松

传说:

在中国,听说美国的课堂都特别轻松。在课堂上,可以玩手机,没有老师管。上课时间短,只有几节课,下午放学早,没有早自修晚自习假期补课,甚至连考试都没有,简直就是天堂!

真相:

然而,到了美国后,我发现实际不是这样的!手机在课堂依旧是不能出现的,如果在课堂玩手机被没收了,还会被送到训导主任办公室,会被打电话回家叫家长来开会!考试没有也是假的。小考一个星期一次,测验无数,大考一个月一次,天天上课抄一大堆笔记,回家还有许多作业!跟想象真是天壤之别!

2. 美国的课程简单

传说:

在中国,听说美国的课程简单,数学课就学加减乘除,中文课就教上下左右过春节吃饺子,这么简单谁不会,我是学霸我怕谁。

真相:

高中, 来到美国高中,我才发现,原来加减乘除是给弱智的特殊教育学生读的;上下左右过春节吃饺子是给不懂中文的 ABC 和老美学的。我学的数学深得要命,我读的中文连我在国内的小伙伴都说难,我做的中文作业连我在国内的语文老师都不会做。也是啊,国内的语文课本哪里会像我们这样,会既学鲁迅又学金庸;既学哈金又学严歌苓;您知道莫言跟高行健的小说技巧跟美国哪个小说家类似吗?您知道比喻跟比拟的区别吗?您知道怎样用“拈连”跟“移就”这两种修辞怎样用吗?......好吧,您是学霸,这些都会,算你狠;但是我担保您的语文老师肯定不知道原来“双声”叫做" alliteration",而“叠韵”叫做"assonance" 吧?好,您的语文老师也是英语(精品课)老师,我担保她绝对不会知道" aposiopesis" 是“跳脱”这种修辞法!还有那些叫做“AP”课的大学先修课,连学霸都要超级汗的,难得要命!以后,谁说美国的课程简单,我直接跟谁急!

3. 美国的午餐好吃

传说:在中国,听说美国学校的午餐很丰富,非常好吃。(重要的是免费的!!难怪国内的富豪们争先恐后跑来美国!)主食肯定有牛排,意大利面,还有好吃的青菜搭配,既健康又管饱。喝的当然就是我们最爱的可乐了!至于甜品,一块美味的奶油蛋糕,为休闲的午餐时间增添一份甜蜜蜜的感觉!其它?直接想象天天免费吃如同国内的必胜客那样的西餐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