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华人女孩被美国海军学院录取 成唯一亚洲学生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一名来自中国的17岁女孩被专门培养美国海军军官的美国海军学院(U.S. Naval Academy)录取。她的名字叫茱莉娅•朱(Julia,Xinhe Zhu)。

共和先驱新闻网(republicanherald.com)22日报道,朱2012年6月随母亲从中国广州来到美国,并于当年秋天成为派恩格罗夫(Pine Grove)高中的一名学生。人们渐渐发现朱的协调能力非常好,她迅速地适应了美国文化,还成为了学生领袖。

“我是唯一一名亚洲学生,也是唯一一个母语非英语(精品课)的学生。同学们都很友善,但一开始我们的沟通不太顺畅,”朱说。“后来我参加了一场越野赛,和队友团结一致,一起流血流汗。许多队员成为了我的挚友。”

朱不仅学习认真,还在其他方面获得自信。她在中餐馆做服务员。去年,她还成为了派恩格罗夫社区泳池的救生员。

“许多人不再相信美国梦,”17岁的朱说。“但这里仍充满机会。你可以努力提升自己成就自己。作为一名移民,我坚信这点。”此时的她,已经成为了一名美国公民。

朱的老师表示,朱是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她的学术能力、身体素质和领导能力都是极佳的。派恩格罗夫青少年预备军官培训团(JROTC)高级教官威尔•希弗少校(Maj. Will Shiffer)表示,距上一位派恩格罗夫高中学生考入军校已经有20年了。

若想被美国海军学院录取,必须先得到推荐。推荐可以是来自国会、总统、海军司令、后备军官训练队、青少年预备军官培训团或军属。

朱得到了来自青少年预备军官培训团教官希弗少校的推荐。希弗在推荐信中写道:“朱是一位纪律严明的学生,她总是以最大的努力来完成所有事情并且都取得了杰出的成绩。朱非常独立,并且对学校和社区拥有奉献精神。她是位尽职尽责的学生领袖,并为其他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相信她将成为一名成功的海军学院学员,并在将来脱颖而出成为领导者。”

希弗说,在训练团100名学生中,朱的表现排名第一而且成为了营长。

朱说,希弗少校和指导老师格拉德韦尔先生(Mr. Gradwell)给予她许多支持。“一开始我没想过我有机会获得录取。格拉德韦尔先生和我谈了两个小时,我决定试一试。”

与此同时,朱还获得了其他的选择。威尔克斯大学愿意为她提供全额奖学金,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也录取了她。

朱说,她知道选择海军学院不仅仅是享受它的盛名,同时也意味着一些牺牲。同其他大学相比,海军学院的自由时间和社交时间会更少些。

通常来讲,每年海军学院会收到4000个推荐,但只有1500名学生能被录取。4年学习结束后,学生将取得理学学士学位,并被授予海军少尉或陆战队少尉头衔。毕业生需在毕业后于海军或陆战队服务至少5年。

朱说,她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方面有坚实的基础。而且她能说英语、普通话和广东话三种语言。

“我的学术成绩很有优势。我想希弗少校也看中了这一点。我现在仍在努力挑战自我。我有许多朋友都很聪明,但有些人并不努力,”朱说。

朱对成绩的严格态度与她在中国的经历有关。“在中国,你必须经过考试才能进入心仪的初中或高中。”

朱在中国读6年级时,她在7000名学生中排名第32。当时她就读一所寄宿学校,每周5到6天都待在学校。每天6点起床做操、吃早饭,然后上课。几节课后,他们吃午饭然后小睡一会儿,接着就是下午的课程。吃过晚饭后,他们从7点半一直学习到9点半或10点。在周末也同样有功课要做。

“我的家庭里每一个人都有很坚实的教育背景。我也知道我必须在学校用功。我的家人也希望我能够努力,”朱说。

但朱表示,她的妈妈并非那种追求完美、过于苛责的“虎妈”,相反她的妈妈总是支持她。

在朱的妈妈,艾米丽•何(Emily He)看来,中国学校对学生要求太过严格,但在美国,学生的自由时间又过多了。

但何对自己的女儿非常骄傲,“她有时会凌晨3、4点钟起来学习。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朱的继父劳伦斯•阿迪科特(Laurence Addicott)是一名陆战队退伍军人,目前在宾州国民警卫队工作。“她拥有许多很强的技能,这些都是像海军学院这样的学校所看重的,”阿迪科特说。

朱表示,她的妈妈鼓励她从事她喜欢的事情,同时让爱好变得有益且实用。

朱参加了青少年预备军官培训团操练队、护旗队、步枪队,还加入了美国国家高中荣誉生会。她从9年级到12年级一直参与越野赛和田径赛。她参加了大学预修课程(AP)环境科学与再循环社团、AP英语文学社团、Quiz Bowl知识竞赛。她还尝试过啦啦队和滑雪俱乐部,但后来发现这两项活动并不适合自己。

朱拥有红十字会救生员资格,并在社区游泳池服务。朱还参与许多社区活动,比如冬衣募捐、清理湖泊与公园,并在退伍军人节和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庆典中表演。

朱目前正在计划回中国与亲友相聚。“当知道被录取时,我真是太高兴了,简直是受宠若惊,”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