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成中国百万富翁移民首选:门槛低不受排挤

新快报讯 记者李杨报道 近期有报道称,根据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开展的“2015年百万富翁移民”调查显示,2015年中国有9000位百万富翁选择了移民。澳大利亚成为对百万富翁最有吸引力的移民国家。悉尼仅去年一年就迎接了4000位百万富翁,还有3000位选择了墨尔本。

目前,澳大利亚投资移民的形式主要为188类。据澳大利亚移民局统计数据显示,自2012年7月到2016年1月,澳大利亚188类移民类别共收到8322个邀请函,其中投资金额最高的188C类共收到2885个申请。在这当中,已经获批的有1228份,接近一半。从申请的目的地来看,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最受投资者欢迎,两个州合计占到了签证获批总数的90%。

在全球移民政策普遍收紧的形势下,澳大利亚的投资移民优势非常明显:

首先,澳大利亚是传统移民国家,投资移民政策稳定,名额也较多,目前申请审批速度普遍在1-2年内,相较于多变的加拿大移民政策和繁杂冗长的美国排期来说,具有一定优势。

其次,澳大利亚移民局官方历来对于投资移民的风险管控较为严格,监管力度较大,因此整体投资风险更低。

此外,从澳大利亚移民申请数据上不难看出,虽然188C类要求的投资金额较大,但因为其对申请人的年龄、语言、经商并无要求,而且降低了居住要求(每年只要求居住40天),因此仍然受到青睐。对中国申请人来说,投资金额一向不是最大的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