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必备:写作高分技巧之“锦上添花”

  同学们在经过相关的训练之后,对雅思作文审题、内容和结构的安排、如何使用连接词来使文章连贯都能有比较明确的了解。但是这两项并不能保证能够拿到六分或以上。除此之外还要求考生们用词准确,语法无误或少错误。而丰富的词汇和漂亮的句式则是帮助学生跨过到6分,6.5到7分的关键。

  雅思写作要求学生完成两篇内容准确合理,文章连贯,词汇准确丰富和语法正确句式多元的文章。总结下来就一个词“锦上添花”。内容准确合理和连贯,表达正确是作文的“锦”,而词汇丰富和句式多元是“花”。

  今天雅思小编主要讲如何在词汇上面获得一个漂亮的分数。

  在和许多考生接触的过程中,小编发现很多考生去背诵一些所谓的雅思词汇却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就会出现表达生硬,用词不当的情况。其实的所谓的难词、难词并不是帮助学生在词汇方面获得高分的决定因素,而是准确恰当,符合英语表达习惯的词汇和词组才是关键。

  来看看一些考生用错词汇的例子:

  缓解冲突

  不恰当:solve the conflict

  修改:resolvethe conflict

  分析观点

  不恰当:pinpoint the argument

  修改:analyse the argument

  分析事件

  过分复杂:anatomies (剖析) theissue

  修改:analysethe issue

  致命疾病

  不准确:deathful disease

  修改:deadly/fataldisease

  严重的问题

不正式:terrible problem

  修改:pressing/urgentproblem

  光临店铺

  不准确:patronage the shop

  修改:patronize/frequentthe shop

  上升趋势

  不准确:an increase trend

  修改:agrowing trend

  要学会如何准确用词,首先要了解这个词汇、词组使用的语境,而不是望文生义的记背单词,然后按照中式思维,生搬硬套,胡乱搭配,往往出错。如何去恰当的用词呢?首先,雅思阅读。在阅读一篇文章的时候,考生可以看到一些词汇是如何搭配,在什麽样的上下文中准确使用,在什麽语境下意思不同等等。唯有如此,才能完全掌握一个词汇或者词组的使用方法。

  其次,雅思阅读之后记下符合英语表达习惯的词组,也就是collocation。这是体现作者英文功底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