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搞定雅思听力单选题三步走


  选择题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比重,同时也是多数烤鸭们头疼的题型之一,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雅思听力中单项选择题的解题思路和一些小技巧。

  解题思路:
  1. 先阅读题干,划出题干中的关键词(也叫定位词),以便于能够快速准确地断定问题出现的位置。
  2. 再阅读每题的选项,划出选项中的关键词,同时比较选项的异同。
  3. 最常见的定位词
  (1)否定词
  (2)大写词,如人名,路名等。
  (3)数字(钱、电话、时间)
  (4)生词(可根据读音来确定)
  (5)名词(语气上重读)
  (6) 动词

  来自剑八中的一个小练习:
  2. Gorge wants to sit at the back so they can ___
  A. see well
  B. hear clearly
  C. pay less
  根据上面的分析,可以很快找到题干中的定位词,大写词(Gorge ), 名词(the back 后排),三个选项中的关键词分别为三个动词。
  注意,只有当选项和题干中的两个关键词都对应时,这个选项才是正确选项,只和一个关键词对应的往往是干扰项。
  此外还有一些解题技巧和大家分享:
  1. 排除选项中过于绝对的、偏激的选项或不符合常识的选项。
  2. 第一个出现的选项往往不是正确答案。
  3. 如果两个选项表达的是同一概念,则两个选项都不是正确答案。
  4. 正确的选项通常是原文的同义表达。
  记住,单选分为三步走,做题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