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五个手指的英文表达怎么说?


手可是我们身体上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哦,大家都知道手叫hand,那你知不知道五个手指在英语中都怎么表达呢?我们一一来看一下。

大拇指——thumb

英语里称呼大拇指为thumb。五指相互配合会很灵活,那要是五个都是大拇指呢?就会是非常不灵光了。英语里的all(fingers and ) thumbs表示的就是“笨手笨脚”的意思,例如:

(1)I'm all fingers and thumbs this morning. I don't seem to be able to button up my shirt.

今天早上我的手怎么这么笨呢,好像连衬衫都扣不上了。

(2)He was so excited that his fingers were all thumbs and he dropped the teacup.

他激动得手都不好使了,竟把茶杯摔了。  

食指——forefinger

又叫做index finger。前缀fore-表示“位置靠前的”(placed at the front)。从功用上看,这个手指伸出时有标示或指向的作用。在一些英语工具书中,我们会见到这样的表示“参见”(index)含义的手型符号。   

中指——middle finger

此指居中,名正言顺,和汉语说法也是很一致哦。   

无名指——ring finger

从世界各地的婚俗习惯来说,结婚戒指(wedding ring)戴在这一手指(通常指左手)之上,表示已婚,所以无名指就成了ring finger了。  

小指——little finger

小指果然是很“小”。在美国和苏格兰,人们又赋予它一个爱称,管它叫 pinkie(pinky),因为后缀-ie(-y)有“小巧可爱”的意思。  

现在,都认识我们的老朋友了吧?五指长短不一,各有各的用处,但只有相互协作才能发挥最大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