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听力基础版突破之词汇与听音



  1. 词汇
 

  词汇确实是决定你听力能力的最基本要素,很多学生背了4级,6级甚至考研单词,具备了至少8000左右的词汇量,但是在做真题的时候依旧力不从心, 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很多学生学习了很难的词汇但是缺忽略了基础单词,其实雅思听力要求学生写的单词大都是一些常用的词汇,例如vegetarian这个单词就有80%以上的学生忘记如何拼写。所以,请放下你手中的那些生僻不常用词汇,一定要在基础单词上多下下功夫。了解其意并且能够快速正确的拼写出来。
 
  2. 听音
 
  另一个写不出答案的因素就是很多学生对单词的发音掌握的不准确,因此在听音过程中感觉语音识别有困难,往往在看到答案之后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听出来一个自己原本知道会拼的单词。大部分的同学在背单词的时候往往都是用眼睛来‘看’单词背诵的,很少有学生是用‘听’来记单词的,所以在课堂上发现很多同学都没有正确的掌握单词的正确发音,例如‘plane’一词很多同学都是错误读音,这都是导致大家不能正确快速的写出答案的致命问题。这里,希望同学们在背诵单词的时候一定去掌握单词的正确发音,是自己能够跟读,这样才能在听录音的时候快速正确的辨析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