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不同基础的考生如何复习雅思写作

 雅思6分或7分是普遍院校接受的雅思成绩,但是从写作这个单项来看的话,考生要想取得6分或7分算是比较难的,考生还是要做足准备才行。下面和大家一起讨论不同基础的考生如何复习雅思写作,供大家参考。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写作6分与写作7分之间的不同之处。

  6分作文流畅性一般;观点和证据较缺乏;偶尔有拼写错误,而且错误可能会影响到阅读;句子结构较单调普通;用词也是一般。

  7分作文流畅性出色;观点和证据充分;极少有拼写错误,而且错误不会影响到阅读;句子结构丰富、复杂;用词也出色。

  从上面的简单介绍,我们可以看出其实6分与7分之间的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要想突破6分并非易事,考生一定要熟知自己的优劣势,查漏补缺,不断改进。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基础较薄弱与有一定基础的考生该如何备考。

  基础较薄弱的考生往往都是在词汇量和语法方面出现问题,那么在复习的时候考生就要避免消极的心态,积极备考。考生可以从三个方面备考写作,即改错练习、翻译练习以及学习范文。改错练习可以帮助考生减少语法错误,这是获得6分的关键。如果考生目标分为6分,那么就一定要注意语法的夯实,因为6分的作文并不需要考生写出多么复杂的句子或使用多么高级的单词,只要句子符合基本的语法规则,意思表达清楚即可。

  翻译练习强调的是考生在平时多进行一些句子翻译练习,千万不要觉得这种练习不重要,因为往往通过翻译练习,考生可以增加基本的词汇量,不断改进句子的表达,也是短时提高写作能力的一个重要环节。

  学习范文这一点相信很多考生都知道,但是真正会学习范文才行。范文中的关键词、主要观点和遣词造句等等都是值得学习与积累的。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考生可以尝试自己去写,看看自己是否有进步。在此,提醒考生一点的是,盲目背诵范文是非常不可取的,并不是所有范文都适合考生,而且一味背诵范文,到了考场上时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有一定基础的考生的目标分通常在7分及以上。这类考生有一定的基础,想要提升分数的话,在备考时还是要多多注意词汇量的扩充,句子结构使用的更复杂等方面。

  此类考生同样可以通过上述提到的几点进行加强训练,比如范文学习方面,由于范文学习是复习的重点,考生就更应该侧重范文中的精华,如各种从句,词组等并多多关注近义词表。在写作时,尽量避免重复使用同一种句式句型,而是要能够灵活变换。

  以上就是不同基础的考生如何复习雅思写作的备考建议,不管考生基础如何,目标分多少,都希望大家能够用心备考,一定可以攻克难关,取得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