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听力慢速播放听写是否有效

新年之后很多同学又投入到雅思备考之中,很多同学在备考雅思听力时采取精听和听写的方法。具体应如何操作,我们的雅思教师今天就为大家简单解答下。
 
  同学:我在听VOA慢速英语练习雅思听力,请问怎样听效果最好?
 
   答:慢速英语应该是比较基础部分的听力练习,如果要是转化到雅思听力上来,可能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因为雅思听力考试准备的一个重点,就是要熟悉语速。如果语速过慢的话,你在做题的感觉上,可能会跟正常语速时做题的感觉不一样。
 
   对于这一阶段同学,可以在听过慢速英语后转入VOA常速,BBC新闻,一开始可能有语速上的不适应,但大量听,认真听,短期内就会看到进步。逐渐由只能听懂一两句,到听懂大部分内容,直到后面只有细节性的一两句盲点等。
 
   这个过程不必太着急,如果时间有限,大量练习很有必要。建议还是尽快转入常速英语的练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