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写作分数受限,谁的锅?

  写作练了很多范文,为什么还是5.5分?
 
  难道是我背的词汇还不够?用的句式还不够多吗?
 
一味地追求雅思写作模板和技巧在前期让会让你迅速提高,但接着就遇到了无法突破的瓶颈。比如:
 
  1、文章只是部分陈述话题:如果文章只对题目要求的其中一部分,但是并没有建议其他方式来减少吸烟带来的问题,这样就会扣分。
 
  2、文章没有进行分段或者分段不合理:也就是说文章不是按照恰当的文体结构来写的,不分开头段落,两到三段的主体段落和结尾段落。
 
  3、文章只与话题有少许相关考生所写文章与话题相关性很小。
 
  4、文章论据较少,或对于论据没有展开分析陈述,甚至论据与话题毫不相关。
 
  5、文章与题目要求毫不无关。
 
  6、考生的论据观点是如何被组织的以及语言运用是否准确到位(如语法和词汇运用),至少要达到250个词,如果字数太少,就会被扣分。虽然文章太长不会被扣分,但考生势必会在写文章时花费大量时间,而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检查其他部分的答案
 
  7、考生需要提高书写速度,这样可能易犯粗心大意的错误,或者写一些与话题不相关的观点。
 
  8、考生不可以抄写题目原文,这样是不会得到分数的。
 
  想锻炼写作的话,建议要做的第一样功课,就是求精细。只有自己求精细了,才能发现报刊、书籍中对相近的概念的不同表达法的精妙之处,才会由衷地为某篇文章的一个用词会心一笑。写作就是思维表达的一种形式。西方人直线式的思维方式体现在语言上就是西方人说话写文章喜欢开门见山,把关键性的话放在开头,然后再论及其它次要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