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警惕!英语培训机构1000变2000

进入暑期以来,北京英语培训市场再次升温。知情人士透露,两个月来,仅北京地区的英语培训机构就激增了近1000家,这新增的1000家培训机构到底教学状况如何?果真如广告所说?记者探班揭露,“外教”“名师”“有保证”是陷阱。

据丰台区的于女士反映,暑假将儿子送到了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前天,于女士去学校给孩子送课本,才发现孩子并没有在忙学习,老师也没有忙教育。回家问儿子才知道,快两个星期了,上课就是“故事会”,课本根本用不着;而且更让于女士气愤的是,培训学校的几个外教老师,根本不是什么广告上说的什么“名师”,全是些来培训机构暑期打工的留学生。

记者按照于女士提供线索,对该培训学校进行了暗访。

确如于女士所说,讲台上的“外教”小伙,正和前排的几个孩子“交流”。“外教”不断抛出一些关于西方初、高中学生如何轻松的话题,引起培训学生的共鸣,学生们也很容易被“外教”放荡不羁的“人生哲理”所吸引。但是,整节课下来,记者发现,课程的重点并不是如何让学生学好英语,而是“老师”教授学生侃大山。

明明只是个“学生”在讲课,但是记者在该机构的招生简章和宣传材料中却发现了“名师授课”的字样,几张“名师”照片赫然印登在宣传单上。记者对此与校方进行了沟通,校方表示,“名师”们最近太忙,一时还不能过来授课,学校会安排“名师”在学生毕业时做结课讲座。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在该学校培训过的学生,都说从来没有在学校见过宣传单上的那些“名师”。

 记者借机对北京暑期英语培训市场做了进一步调查,据知情人透露,北京平日里大约有1000多所挂牌营业的英语培训机构,而每年一到暑假这个时候,英语培训机构的数量就几乎能翻一番。一些纯以短期盈利为目的的个人机构,聘几名临时老师,租几间临时的教室,招生培训就大张旗鼓的开张了。针对暑期以来英语培训机构鱼龙混杂问题,记者特别采访了北京英语培训品牌机构领军人物、澳际英语学校校长冯宇先生。

冯校长告诉本报记者,近年来英语培训越来越热,已经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关注。每到暑假,北京市场上的英语培训机构到底是有2000家,还是3000家无法统计,但可以确定,至少有一半这样的机构是临时抱佛脚建立的。个人、小机构盲目创校和粗制劣造已严重影响了家长对英语培训行业的信心,如何维护行业信誉、保证教学质量,已经成为众多有责任的培训机构首当其冲的问题。

 冯校长指出,目前语言培训市场上主要存在以下几大陷阱,虽然都是惯用伎俩,但对那些不熟悉培训行业的家长和学员仍需警惕。

陷阱一:夸大宣传,随便承诺

培训机构常常在广告上宣称,靠“多少时间可以帮助你提高多少分”的噱头,来吸引那些急于求成的家长和学生。 但在实际上,一些较有实力的培训机构有着长期的培训经验和系统的培训方案,在时间和课程的安排上比较理性,而恰恰相反,越是宣称自己能速成和拿高分的,往往是骗人的黑心机构。

陷阱二:外教滥竽充数

现在语言培训市场上外教管理混乱,由于利益驱使,很多培训学校不顾教学质量,随便请几个留学生、旅行者凑数,不少外教只因为长着黄头发、蓝眼睛就被聘为英语老师。有的外教课时费就几十元,这样的价格看似很诱人,但实际上水平很差。

陷阱三:警惕“名师授课”

某些不知名的培训公司往往在广告宣称名师加盟,以获得家长和学生的信任,而事实上宣传的老师和实际上课的老师完全不相符。你明明报的是一些知名老师的培训课,但实际上这个老师根本不会给你上课。目前,有一些语言培训机构为了吸引学员,给一些知名老师一定的报酬,专门用他们来做广告。

暑期英语培训热,记者建议,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尽量到实地考察一番,是否与广告宣传中的一致。另外,尽量选择正规的大机构,大的英语培训机构,要么已有了稳定的市场,要么其负责人在业界很有影响,这些都使得他们非常注重学校品牌的经营与维护,当然也会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