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听力8.5分考生的一封信

赖老师:

您好!我是您的学生。2月26日已顺利通过G类考试。成绩还算理想。总成绩7听力8。5阅读6写作7口语7我在您的写作课上学到了考雅的技巧,同时感觉我的写作和口语都同时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不论考不考雅思,回学校回顾一下还是有用的,当然要有您这样的好老师。

阅读就真的没有任何提高,不过我没有参加您的阅读提高班,可惜!模拟考时,我是先写第一篇作文,结果第二篇差点不够时间真正考时,我先写第二篇,题目是讨论世界大城市的TRAFFICJAM问题,然后提出解决SOLUTION。我分析道路因素和人为因素,SOLUTION是针对道路如何改进和如何控制人犯规的法律法规,用了很多您教的写作方法和过渡词。写完第二篇还剩半小时,写第一篇就灼灼有余。是写准备邀请一个朋友开一个PARTY,为什么开,如何开,为什么这个朋友如何重要。平时从来没有搞过什么PARTY,我创作了不少无中生有的东西,写的比第二篇要好(个人觉得)。看来鬼佬喜欢把PARTY写的越生动越好。

现就听力方面说一下自己的体会:其实之前我自己也不敢想象LISTENING有8。5分,真有点运气成分。班上基本用的都是剑桥1,2,3册的教材,平时练习我如果留心听都能听懂,但写的时候却经常出现错误:
1)少了复数s
2)多了复数s
3)没大写
4)没dash
5)只写名词,没写必要的修饰词 
6)数字和字母混淆 
7)没写缩写符号 
8)答案不全。

所以总是对30题左右.上完周末班因为工作忙的缘故很少练习。考前的那两星期,每天晚上逼自己听半小时什么剑桥和<IELTS听力模拟试题集>,管它过不过时.最好是听语速稍快的,还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我相信多练习,而不大相信机井(很多同学反映机井没什么用)。考完我翻机井,只找到section4有答案,而且不全对,考试时不要太紧张,这样听起来轻松些。

我掌握一个规律:

1)题目尽可能先浏览一下,时间不够可记些重点,没到下一个SECTION不往下看。第一两句话通常都不是重点,这时我还是大胆的看题目,分析填空的是什么词性。

2)留意HINT WORD,必要作速记.决定不了答案时先往下听,不要想,也不要紧张。因为每个section完后有几秒钟check答案,要好好利用这宝贵的时间再想.我听section2时,其实只做了一半,其他只做了些记号.因为太多干扰句子,如About60%(men)doNOTgotoseedoctors,whilethereare40%doNOTseetheirdoctorsuntiltheirspouseaskthemtodo。然后问60%,40%,还是30%(这里好象是30)看医生的.开始两个NOT搞的有点糊涂.好在还有until,分析出来了,是40%.另外选的答案backpain和facingstress我根本没听到,是根据说的前后文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