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总分8分得主复习方略详解

2009年9月5日,我在北京语言大学参加了A类的雅思考试,最后的成绩是Listening: 8.5,Reading:7.5,Writing:7.5,Speaking:7.5,Overall Band Score:8.0。首先我要感谢北京新航道学校,感谢在这里给过我很大帮助的四位老师,听力的蒲学森老师、阅读的王毅老师、写作的周华章老师,还有口语的谭老师。我能取得8分的成绩,与他们细致入微的讲解和指导是分不开的。下面,我就分别从听、说、读、写这四个方面入手,谈谈我一个月的雅思备考复习。
  听力:
    我准备雅思听力使用的就是剑3~剑7这20套真题,没有再买其他的复习材料,也没有看过机经。因为雅思真题的数量非常有效,所以我认为备考的时候应该珍惜每一套真题。如果听第一遍的时候没有选出答案,千万不要翻后面的Tape scripts,要静下心来认真的再听一遍。如果第二遍仍然没有听懂,那就不要再继续重复的听下去了,因为这可能就不是听力的问题了,而是词汇或是做题技巧的问题,这时候就要进行反思,如果是词汇的问题,就要买本好的雅思词汇书每天坚持背单词,如果是做题技巧的问题,就要开始学着总结并记忆听力中的经典陷阱和应试技巧,例如顺序原则、所听即所得的原则等等。
  另外,雅思的审题也十分重要,尤其是Section4,它的难度本身就是听力四个部分中最大的,而给的审题时间又是最少的,因此这一部分的内容也成为了很多考生的噩梦。在这里我想给大家介绍蒲学森老师课上教过我的一个审题技巧,这也是我后来在练习包括考试时采用的策略。在录音开始的2分钟里,也就是介绍雅思听力考试和Section1 的例子部分,看1到24题,然后当Section1中用来举例的那部分对话被第二次提到时,看1到5题并解答。然后按照录音要求,看6到10题并解答。在Section 1 check的时间里不要检查,继续往下看题,看25到30题。然后Section2 完全按照录音要求作答,同样在检查的时间里继续往下看题,即31到35题,以此类推,在检查Section3的时间里正好可以看到第40题。因为最后会有10分钟的时间誊写答案,而5分钟其实就足够你把答案从试卷移到答题卡上了,所以最后的5分钟就用来检查,重点关注题目的字数要求、单词拼写、大小写、单复数等问题。
  最后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在考试的那天早上,最好在进考场前听一套完整的剑7上的听力,不用做题,好好听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帮助你在开考时迅速进入状态。
  阅读:
    在阅读方面,我同样也只做了剑3到剑7上的20套真题。当然我的阅读考的并不是太好,可以说是这次比较遗憾的地方。但王毅老师的雅思6点论还是对我解题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比较难的三类题目,T/F/NG、小标题题、段落信息搭配题,用王毅老师讲的方法都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解决战斗同时保证很好的正确率。在这里,我想重点提到的是反向思维的重要性,这种思维对于解雅思的学术类阅读题非常重要。所以,如果想在雅思阅读中取得好成绩,一定要在平时的练习中关注反向思维词。例如:题目中出现increase、rise、growth等词,在原文中就应该对应有实际的数字变化,题目出现future、past等词,在原文中就应该出现时间年代,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