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实力+运气 8分不是梦

         8月16日参加的考试,7月17日开始上课,从准备到考试的时间正好是一个月。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很绝望,学校要求的7分遥遥无期,未想一个月后的结果是8分(L:8 R:8.5 W:6.5 S:8)。长舒一口气之余,乐与大家分享经验。
  首先要感谢一下杭州环球雅思的老师们,是他们给我了信心与努力的方向!
  词汇:词汇是取胜的基石。由于事先没有背过相关的单词,培训刚开始的时候是显的很被动,所以就买了本雅思词汇真经,作者选取其中的一些词做了很有趣的解释,读来不会无聊。那本书一共30 Units,大家可以根据准备时间分配。当时由于时间紧迫,我差不多一天看5个Unit,后果是根本无法记住。不过词汇多是为备战阅读做准备的,所以也不求读音拼写,只求看到时大概能回忆出是什么意思。看完一遍词汇真经觉得有了些底气,后来在考试前四五天的时候,又快速浏览了一遍,对第一遍看时没印象的单词有了更深的记忆。当然,听力和写作的单词应该不需要如阅读词汇般那么大面积撒网,可以根据老师要求或参考书准备,这些词汇就需要准备的拼写了。
  听力:考试时的录音十分清楚,需要注意的是做听力时的心态。听力技巧根据老师说的做就已经足够了。我考试时前二个Section很顺利,结果到S4时想到快要大功告成突然变得好紧张,基本上没听进去.....所以最后一口气千万要撑住啊!
  阅读:刚开始自己练习阅读时完全无从下手,但是足够的练习后就熟能生巧了。单凭技巧解题总是让我心慌,所以到后来我干脆放弃,靠自己做。我会先把题目全部都浏览一遍,然后就开始看文章了。一般情况下出题点在阅读的时候都会有印象,所以读到有出题点的地方,就停下来答对应的问题。基本上文章看完一遍,题也都答完了。个人感觉这样速度会比较快,45分钟左右就能做完,完全不存在时间够用的问题。当然我知道这个方法不会适用于所有人,大家可以在练习中找寻最适合自己的方法。练习很重要!
  写作:似乎没什么发言资格。考前准备的不多,考试时间很紧张,脑子停滞,可见平常多积累才能厚积薄发。希望大家吸取我这个反面例子的教训,考试前多读、多背、多写。
  口语:培训可以助我们准备话题,掌握应试技巧。不过嘴巴毕竟长在自己身上,考试时谁也帮不了,所以平常的练习是非常重要的。对每一个话题都融会贯通,对一些必要的句式也需要熟练掌握。考试时我抽到的Topic事先没有准备到,不过迅速确定主题后说出来效果也不会差多少。个人觉得与考官的交流很重要,不是无谓的聊天,可以是眼神和手势。备考时书桌前正好有一面镜子。我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可以看看自己的眼神和手势是不是有不妥的地方。考试时要自然,可以微笑,总不能让考官觉得这个考生很紧张吧。在说的时候可以看着考官,让他(她)觉得自己是你说话的一部分。我的宗旨是真诚相待,给他(她)一个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