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8月30号雅思考试阅读8经验谈(总分7.5)

成绩出了有几天的时间了,因为一直在忙着选专业和学校的事,没来得及写经验,现在来补上!

今年2月底3月初报了环雅东城周末的课,老师分别是卢峭梅、祁连山、慎小嶷、颜炜。可以说都是很棒的老师!坦白说上课之前我还没有做过一套雅思题,剑3-6的书都还没有买齐,但是我很认真,上课一次不落,听得很仔细,也算比较虚心,老师课上说的每句话我都记在心里,100%落实。收获真的很大~

下面先说阅读吧---

上课之前没有做过题,只是大概看了看雅思考试都有什么题型,那时候觉得有点难度,没有我想象的轻松。所以我上阅读课的时候听的格外认真。无词阅读法,确实是个经典,只要你真正理解老师所讲,完成每次大山布置的练习,自己踏实的去总结,我觉得任何人的提升空间都很大。我是2月份报的考试,也就是提前了半年,上完课以后我大概花了1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整理笔记,复习课上讲过的题。然后把环雅阅读分册上的所有文章都读了一遍,严格掐时间做题。每天都是这样,大概持续了2-3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这本书就搞定了。这时候我不敢说全部掌握了那些技巧,但至少在逐步的熟悉,也在摸索个人做题地方法,这点很重要。同时我每天还坚持背单词,有了单词的辅助,阅读会更上一个高度!当然,对于不喜欢而且由于时间不够充足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决定,但无论如何文章里反复出现的,可一定要把握住呀!
我一直比较有计划的复习,但到了6月底,学校要期末考试了。雅思不得不放在一边。等放了假再捡起来的时候,觉得感觉没有之前那么好了。我是那种很不服输的人,错题多一点的时候心里很不舒服,所以更加强了练习。到了7月底8月初的时候到了每套错6个左右,慢慢地到了10几号,好的时候错3个,多了也不超过5个,那时候信心满满呀!在环雅的课结束没多久,我给大山发过邮件,问怎样才能阅读得到8分或者更高,大山说要把阅读真经读上3遍,不用做题,熟悉背景。我比较懒,只读了一遍,考完以后有点后悔,还好成绩还算不错,不然真的很难受。我觉得考试的时候大家必须注意一定千万不能紧张!!!
我在读第一篇的时候就手心有点冒汗,也因为受了前面听力的影响,脑子里总想着听力有几个空拿不准。但逼着自己一定得仔细,不能马虎,第一篇很顺利,用了不到20分钟,我还把题粗略地检查了一遍才开始第二篇。第二篇是整整20分钟完成的,时间花的有点多,但我能保证正确率,第三篇开始的时候,监考人员说还剩下20分钟,再次很紧张!!!以至于开头的几段读完没有过脑子,任何印象都没有。我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重新读,这样才慢慢好起来。监考人员报时确实可能对大家的心理有些影响,但是没办法,只能克服,希望大家平时就要做好准备。因为前面由于紧张浪费了些时间,39、40题没有太考虑就答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