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没上辅导班阅读8写作7学习技巧

发贴:pinkgin

8月12号考的,听力5(真是超级低了),阅读8.0,写作7,口语6。

我的英语实力其实不咋的,像大多数人一样,阅读比较好,口语听力很差的那种。我是6月29号才报名雅思,没办法,接下来还有期末考试,又回家一趟,真正复习是从7月11、12号开始的。时间来不及了,所以辅导班也没上,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听力即使上辅导班,那么短的时间也提高不了,至于其他三个,都考出了我的最高水平。

实话说,11号开始复习时候,还不知道什么叫阅读真经、机经,不过要感谢一位姐姐。我的所有考试用书都从她那儿买的,全是最经典实用的教材,当时我也没时间自己去辨别教材了。

先说单词,我根据姐姐的意见,背了雅思词汇,每天背个新的,然后再复习旧的,时间太紧就不背,到最后一天的时候,单词有一个unit没背。但是背单词对阅读还是有用的,我的单词量比较大,六级的、考研的都背过,不过每个考试的单词都不一样,建议雅思单词背一下。

阅读,做了阅读真经1,阅读真经2做了4个就放那儿,没时间了,接着做剑3和剑5,最后4天做的剑4,老实说时间真是太紧张了。阅读我基本上都精读了,真经1的阅读有时候比较难,难句我都写在本上进行了分析,即使只有1个月的时间,在第15天左右,发现自己脑袋糊涂了,知道意思结果脑袋愣不往正确方向转,可能是不可避免的过程,3天后就不再犯迷糊了。开始做剑3后,狂喜,阅读曾经只错4个、1个…剑5也感觉不错,想说一点的是,剑3、5的文章和阅读真经的文章感觉很不一样,剑3、5的文章非常流利读起来一片舒畅,真经的咋就那么晦涩呢,考场上证明阅读延续了剑的风格,如果真是真经的风格,真得哭了。

阅读拼实力。我的阅读方法承自另外一个姐姐,把阅读文章翻译成汉语,翻译7、8篇后再回过头重新看第一篇,就会发现,有好多地方第一次翻译的不对,呵呵,恭喜,水平正在提高中,如此循环往复,翻译20篇之后,阅读基本上就没问题了。为了确保翻译的准确,也得做长句的结构分析,做完3、40篇的长句结构分析,长句就不在话下了。

作文,说实在的,考的比我想象的好。用的是胡敏很久以前的雅思高分作文,老教材了,后来从姐姐那儿买到了环球的作文总结那几页纸,分析了3个样板的结构、逻辑、用词,对雅思作文结构深入骨髓,不是简单的firstly secondly,而是那些起承转合,真正是老外文章的逻辑和方式,作文复习的比较少,最后一个星期每天3、4个小时都在看环球的样板作文,和自己总结的一些东西。大作文考试时,基本上就是心里想着胡敏的一个结构写的。

小作文是复习时间最少的,最后一个星期才开始看,最后两天发现小作文基本上一片空白,慌了(这也是高分作文的一个缺陷,它的小作文水平不高),幸亏买回来那一堆环球材料上有4、5篇小作文,就琢磨逻辑呀结构呀,小作文是流水帐,而且还划了好多勾勾补漏掉的细节,不过大作文卷面很干净,也许老外一开心给了个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