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超牛“烤鸭”:首考雅思拿下8.0分

按照惯例,首先还是应该要介绍一下个人情况咯。大小英语(论坛)考试参加多很多,CET-6 (70分),TEM-4(74分),考研英语(75分)。当然啦,还有高考(论坛)什么的,不过那成绩很烂,只有112,嘿嘿~ 让高手见笑啦~ 毕业之后的工作很少需要用到规范的英语,只是平时和朋友聊聊天什么的才会用到,也无非是些hang out的时候常用的生活语言。所以刚一开始准备雅思的时候很发懵,提起笔来完全不知道怎么写。还是羡慕那些正在学校读书的鸭友,在延续的状态下考试会轻松许多。

雅思是今年4月25日在长沙考的,总分8.0 (听力8.5,阅读9,写作7,口语7.5)

1、雅思计划

我是狠下心辞职复习的雅思,时间为一个半月(3月2日——4月24日)。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多,到4月份的时候,复习材料就不够用了~。用的资料很常规,剑3-6,还有报新东方雅思班时候发的些书。回想起来,新东方的那个班报的还真有点可惜。我是4月25日考,去年11月就报了个周末班,等到开始复习的时候已经忘的精光了,唉!一千多大洋就漂远了,心痛~

2、总体复习

雅思是一个科学的考试,所以一个科学的复习方法会很有效果。 我不推荐那种一天阅读、一天听力、一天口语的专题式复习。复习的效果需要在状态的延续下得以巩固。所以,合理分配每天的时间到不同的版块是最好的。因为我的写作最弱,所以我分配的时间是2小时阅读、1小时听力、1小时词汇、1小时口语、1小时语法和4小时写作(当然啦,在我喜欢偷懒的性格趋势下,每个版块的时间都有缩水,但也都保证了至少70%)。而且时间也最好能固定下来,比如上午先听力再阅读,下午弄作文和口语,晚上可以做语法或者词汇,这样能把自己的状态稳定下来。因为我工作两年都没怎么正规系统的碰过英语,所以一害怕就每天狂轰近10个小时。现在想想也大可不必,尤其是英语基础很扎实的鸭友,一天又5个小时就应该足够了。

有很多鸭友可能和我一样,希望早点把生物钟调整到考试时间,well,我在一开始也是报着这样美好的愿景的。但现实完全不给我面子。平时上班习惯了9点才来精神,8点开始做题根本就不*谱。而且因为上班的时候加班、做案子都是晚上12点,那个时候才是最有神的阶段。所以说,生物钟调与不调都没什么关系,能保证复习的时候精力充沛最重要。等到考试的时候一紧张,生物钟马上就自动走准了。

3、听力

我的听力平时模考成绩并不太好,一般也就是7.5和8的样子。估计是考试的时候比较紧张,所以发挥好了一点点。在听力复习上我没有太多感觉,都是些很老套的建议,比如仔细检查,注意语法,实在分不清大小写就全大写之类的,也就不浪费大家时间了。不过有一点我觉得挺重要,就是放松,不要死扣在细节上而忽略了对讲话人语气、语调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