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G类第一次考雅听力8平均7复习浅谈

发贴:johnva_kuan

各位烤鸭GGJJDDMM,我刚刚拿到我的G类雅思考试成绩,总的来说成绩一般,但对于我个人来说已是难能可贵,我考的移民类,3月25日广州考试 听力8 阅读6.5 写作6 口语7 一个很弱的平均 7。

首先我要简述一下我的个人情况,本人未有上过大学,所取得的专科也是自学完成,没有CET成绩,之前从未考过雅思考试,为了移民才开始考试,准备时竟不知道雅思考试得评分标准和考试方式。我是参加了工作的,准备时间用了3个多月,期间有一段时间工作非常的忙,可以说下班就想睡觉,差点放弃,更为糟糕得是,准备期间谈了一个女朋友,是一个公司的,表白之后两个星期就分手了,对我的影响非常之大,本人用了一个月时间才从中恢复,我是一个很传统的人,这是我的第一次恋爱,受打击之深,可见一斑。好了,言归正传。

我虽然未有考过CET,但英语学习从未间断,又再合资企业工作,相对来讲有机会接触英语,本人的英语学习是从听CET4开始的慢慢的开始听Family Album USA,最自豪的是本人几乎能将其中的台词结合者场景背下来。这对我的听力和口语帮助非常之大。有了一定的基础和语感之后,我开始利用工作之余听VOA Special 和 VOA News。听时喃喃自语,当然不能完全跟上。但我认为这是提高口语和听力的最好办法,尤其对于没有和老外直接练习的人来说。

阅读的练习我保持每周各down一篇文章从washingtongpost 和financial time。主要练习阅读的速度和增加词汇,有时会抄写一些经典句子,这次IELTS阅读6.5我很失望,有两项填空由于自己的疏忽写错了单词,本来可以是7的,希望提醒英语水平像我这样基本功不扎实的雅友一定要注意拼写,千万别眼高手低。

对于我来讲,最担心的是写作,由于没有受过高等英语教学,英语语法较弱,我用的方法是从阅读材料摘抄我认为很好的句子,我有一个很厚的笔记本,抄满了优美的句子,不敢说此方法对每个人都有用但我确实受益匪浅。不知不觉中写作就提高了,但对于我来讲想那7分,还得继续努力。

我再谈一下对培训班的看法,由于我之前从未考过雅思考试,慎重起见,我还是报了周末班为期一个月学费一千多元,我在离深圳2小时车程的地方上班,周五乘车过去,周一大清早搭车回来,还要找旅馆住宿,回想起来也挺惨的。对于培训班我认为如果你从未考过雅思,不妨报一下,了解一些考试的方式和重点。不要期望太多。对于受过高等教育的学生来讲参加培训班是一个浪费,我无意也不敢贬低新东方,但我所参加的周末班,可以说写作老师和口语老师都在唬人,课堂笑话到很多,实际内容寥寥无几。

结合这次考试,我个人总结: